武汉晚报讯(通讯员张家国 记者陶盼)一男子为向女友证明其是地道武汉人,昨天下午,他忐忑不安地来到派出所补办身份证,户政窗口女民警发现其是名逃犯,发出暗号,增援民警很快赶到将其控制戴上手铐。女友当场指骂其是爱情大骗子。今天,因盗窃潜逃两年李某被新洲警方押解返乡。

  昨天下午3点,一男子来到水塔街派出所办证大厅,结结巴巴对户政窗口女民警袁媛说,他是武昌人,身份证掉了,现需急用,能否补办身份证。袁媛热情回答,可以加急办理。袁媛从男子手中接过户口簿,按照上面姓名、年龄、身份证号,细心输入人口信息网。突然,窗口弹出,男子系网上逃犯。袁媛一阵吃惊,但沉稳地点开网页细查,男子李某因系列盗窃被警方列为重要抓捕逃犯。袁媛用臂膀碰了下邻桌女民警苏琛琛,小苏接到暗号,瞟眼一看,很快心领神会,迅速起身跑到3楼向男民警报告。

  男子似乎有些紧张,便催问袁媛。袁媛故意拖延时间,并耐心向其解释,办理加急必须通过邮寄方式送达。又追问其现住家庭邮寄地址。男子吞吞吐吐,转身打电话询问家人。不一会儿,两增援民警赶到将其戴上手铐。

  突然,一少女冲进派出所,拦住去路。少女得知男友系重大追捕逃犯,便破口大骂男子是个爱情大骗子。

  原来,23岁的李某系武昌人,自幼便拜师学偷技。因其多次盗窃作案被警方列为网上逃犯。李3年前结识了外地22岁女友王某,还吹嘘自己是富二代。前天,女友逛街时要求看看他的身份证,他拍着胸脯说,“我是地地道道武汉人,不信我现在到附近水塔街派出所补办。”不料落网。

  推荐阅读:湖北一面包车高速上侧翻滑行20米 司机从车窗翻出

  女子进地铁站拒安检 被拦下后掌掴安检员被行拘

  女子受龙王托梦高速上跪地求雨 民警巧言劝导(图)

  学生生病老师背去医院 7位花甲同学50年后谢师恩

  十堰一大货车侧翻砸毁4间民房 未造成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