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大街蔡甸广场公交站的低俗用语广告 通讯员刘斌 摄汉阳大街蔡甸广场公交站的低俗用语广告 通讯员刘斌 摄

  本报讯(记者付豪 通讯员刘斌)“你和‘她’发生关系了吗?她能为你做?”近日,这条用词低俗的广告出现在汉阳大街蔡甸广场公交站的站牌上。

  昨天上午11点,市民刘先生在汉阳大街蔡甸广场站等公交车时发现,公交站牌下方的广告出现低俗用语,写着“你和‘她’发生关系了吗?她能为你做?”的字样。他坐上往蔡甸大街新庙村行驶的266路公交车,发现有几块公交车站牌上都有这样的广告。

  刘先生认为,这则广告为了吸引别人的眼球,用词低俗,极不妥当,希望记者能督促相关部门早日撤除这种广告。

  在刘先生拍摄的照片上,记者看到,“汉阳大街蔡甸广场站”的站牌上标注着266和H101两路公交车的线路,站名下方是一个蓝色背景的广告,上面用黄色和白色的大字写着“你和‘她’发生关系了吗?她能为你做?”的字样,下方有一个二维码,扫码后是“蔡甸在线”的微信公众号。二维码旁边有“网络媒体”“营销策划”“广告制作”和“户外广告”等字样。

  记者拨打电话号码询问此单位,对方称他们是一家广告公司,这则广告是4月1日投放的,已通过相关部门审批。

  那么,这条广告是否合规?湖北普明律师事务所的邱华律师认为,这则广告的用词暧昧低俗,违背公序良俗。

  随后,记者向蔡甸区工商局反映此事,对方称将派人去现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