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陈珊)10月12日上午8时,雨下的正大,东湖高新区城管局土地执法中队长吕长生同志在上班途中经过大学园路武大园时,看见一部手机浸泡在路旁雨水中,他当时想着失主一定很着急,便立刻拾起手机,是一部苹果5手机,因手机设有密码,无法第一时间主动联系失主,他迅速赶往单位将手机交给局办公室工作人员,等待失主或其手机联系人打来电话。

  随后,通过失主同事打来的电话联系到了失主,大约9时左右,失主同其男友来到土地执法中队办公室。吕队长经过一番询问确认后,毫不犹豫的将手机归还给了失主。失主潜丹是武大园区内工作人员,当她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时,心中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她说:“我的手机里有很多重要的电话讯息,现在丢失手机很少有能找回来的,我本来也只是碰碰运气,没有想到真的还能找回来,我很意外也很感激!真是太感谢您了。”

  吕长生同志表示:“这是我作为一名城管执法人员应该做的事情,因为我们不仅仅是城市环境的守护者,更是拾金不昧精神的弘扬者,这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情,请不要放在心上,不管是谁遇见都会这样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