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甘霖 曹瀚月 殷莉红)“本来是出来旅游的,包丢了,2个人的证件丢了,急死了,玩都带着遗憾不尽兴了。没想到,被您捡到了,这个社会上还真是好人多。”10月11日,周女士替朋友感激地把一面锦旗送到了环卫工人手中。

  10月3日早,护栏班环卫工人黄雪峰和熊桂芳像往常一样在辖区清洗护栏,5点30分当清洗到长江大桥上时,发现护栏边有一个已经完全湿透的黑色双肩背包,两位环卫工人打开仔细检查发现,里面有一个钱包装有1100块钱、身份证、军官证和驾驶证等各种私人证件,2个人西安的军官证和驾驶证等让环卫工人清楚可能是从西安来黄鹤楼旅游的,包丢了,2个人的证件丢了,失主肯定正在焦急的寻找。

  于是两位环卫工人迅速将背包交给护栏班班长万崇国,由万师傅将背包交给大桥清洁队由专人代为保管,以及寻找丢失背包的失主,值班同事在网上搜索军官证上西安通信学院的电话号码,无奈一直是空号,双节期间,利用各种证件查询也一直查不到失主的消息,直至10月9日,大桥清洁队工作人员再一次检查喻先生的钱包时发现,里有一张烤鸭店的会员卡,于是立即给这家烤鸭店打电话并说明了来意,请他们帮忙查找喻先生的私人电话,想归还背包,半个小时后,烤鸭店的工作人员告知了喻先生的手机号码。

  据武昌区大桥清洁队工作人员介绍:上午11点致电喻先生,表明环卫工人捡到他的背包,可以随时过来领取。喻先生听说包被捡到了十分激动,电话里对环卫工人一直激动的表示感谢。但是由于喻先生已经和妻子回西安上班了,想委托武汉的朋友过来代为领取背包,于是和喻先生约定以工作人员拍摄的全部证件照片作为领包凭证。

  10月11日下午1点,一位周女士来到大桥清洁队队部,拿出约定的照片表示想替喻先生领取背包。工作人员仔细检查照片和周女士的身份证后将包交给周女士,周女士感激的替朋友拿出一面送锦旗给环卫工人,赞扬他们拾金不昧的精神以表示感谢。

  据周女士了解:10月2日,喻先生和他的爱人从西安来武汉旅游,晚上欣赏黄鹤楼夜景,在黄鹤楼停车场里却发现不慎遗落了一个黑色背包,由于包内有2个人的军官证、身份证、驾驶证和银行卡等各种证件,想要补办手续非常麻烦,本想好好观赏夜景的喻先生夫妻心急如焚。幸好,背包现在找到了,谢谢环卫工人帮助他们免去了一系列的麻烦,这个社会上还是好人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