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险!“独手”男子高速上开重型货车,还称已无证驾驶十年

  12月23号,省高警公安大队民警在二广高速东岳庙卡口执勤,对一辆山西籍红色重型货车进行例行检查,通过卡口监控发现该车更换过驾驶员,于是民警对副驾驶座男子进行询问。男子承认其也开过车,有B1驾照,却又拿不出驾照供检查,而且一直将两只胳膊紧贴着身体,手部藏在口袋,比较局促。

  发现其中的反常,民警让其把手拿出来,结果大吃一惊,这名男子居然没有右手手掌。男子王某称自己是先天性残疾,因为身体原因不能申领机动车驾驶证。这辆货车是他购买的,为了节省成本,他只雇佣了一个司机,平时就由他和这名司机一起跑运输。王某认为一只手扶方向盘就可以,而且用右臂挂档也没问题,并自称已经开了10年车了,曾经因为无证驾驶农用车也被查处过一次。

  民警对王某个人的身体情况表示同情,但对于他这种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并指出了其行为的危险性,希望他能够意识到生命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

  对于王某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对其作出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

  法律链接:《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十一条第二项身体条件规定:上肢要求双手拇指健全,每只手其他手指必须有三指健全,肢体和手指运动功能正常。但手指末节残缺或者左手有三指健全,且双手手掌完整的,可以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