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姚建

  为进一步加强市民燃气安全意识,了解和掌握燃气使用安全知识,预防和减少燃气意外事故。2月7日,武汉市燃气管理办公室,新洲区城管委、区燃气管理办公室联合阳逻华润燃气公司,双柳、山叶、汉琛、高潮液化气储配站等5家燃气企业,在新洲区阳逻街摩尔城一楼门前举办了“燃气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在昨日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展板、发放燃气安全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燃气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工作人员现场讲解有关如何预防煤气中毒知识,常见的煤气中毒原因,识别煤气中毒的现状,煤气中毒急救原则等有关燃气知识,并提醒市民在密闭房屋中使用煤炉取暖、做饭时要定时打开门窗通风换气;使用管道燃气的市民在使用完毕后要及时关闭开关阀门;使用燃气热水器时尽量缩短洗浴时间,并经常打开门窗通风换气;经常检查燃气胶管是否老化、损坏,接管两端是否连接牢固等。

  活动当天现场发放燃气安全使用手册、安全用气指南、致全区瓶装液化气用户的公开信3600份,发放印有燃气安全宣传用语的围裙2000个,受到了市民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