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找儿子步行上高速却走反了,民警一路护送父子相见

  楚天都市报5月22日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周浩 实习编辑崔美君剪辑)利川6旬老人吴爹爹想儿子,21日上午从山里步行去利川市儿子家,哪知不小心走上高速却迷路走反。隧道里汽车呼啸而过,险象环生,背着背篓的老人浑然不觉,好在高速交警和路政人员及时赶到,将老人接下高速,通知其儿子来,父子得以相见。

  5月21日上午,省高警利川大队接到报警,称沪渝高速公路利川段的白果坝2号隧道内有一老人在道路中间行走,非常危险。接警后,大队民警迅速联合高速路政人员寻找,可在恩施往利川方向的白果坝2号隧道时并未发现行人,民警遂沿着隧道内步行搜索,仍未发现。又继续驾车往前寻找,直到将就近的几个隧道全部仔细排查完,还是没有找到老人的身影。从就近的利川站下站后又继续上站,沿着利川往恩施方向再次搜寻,当行驶至白果坝1号隧道时,终于看见一位背背篓的老人在隧道内的超车道上行走,车辆从其身旁呼啸而过,老人全然不顾,现场情况十分危急,民警立即通过喊话器让老人走旁边的干沟护堤快速离开隧道。

  随后,在民警的指引下老人安全地来到隧道外的应急道,询问得知,老人姓吴,家住利川市团堡乡,这次出来找城里的三儿子。平时都是习惯于走路,听别人说走高速更近些,老人便沿着高速路步行,但走上高速后老人又迷失了方向。民警将老人请上警车,并通过老人的手机联系到了老年人的三儿子,希望其尽快到利川收费站接回老人。

  经过半小时的等待,老人的儿子吴某带着一脸歉意找到了民警,并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了感谢。民警也提醒吴某平时多照看好老人,别再出现误上高速行走的事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