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5000元微信转账被亲戚拒收,怎么迟迟未收到退款?

  楚天都市报5月23日讯(记者刘毅)一笔通过微信转给亲戚的钱,亲戚拒收后却一直没有退回给转账的雷先生。23日,经过楚天都市报记者协调,微信方告知雷先生,准备将5000元钱退回。

  雷先生在武汉沌口工作。他说,去年11月23日上午,因为表妹要用钱,他就通过微信给表妹转账5000元钱,但因为表妹想让他把钱直接转到银行卡中,所以当时就拒收了这笔钱。按理这笔钱应该次日退还到他的微信中,可奇怪的是,半年过去了,这笔钱的状态还处在“退款中”。

  时隔多天,钱一直未退。雷先生向微信客服反映,可问题始终没解决。

  楚天都市报记者在雷先生的微信交易记录中看到,目前这5000元钱仍然处于“退款中”的状态。与微信所属的腾讯公司联系后,相关负责人表示,可能是雷先生微信绑定的银行卡出现问题,这才导致钱几个月都没能退给雷先生。

  雷先生微信所绑定的银行卡是一张平安银行的储蓄卡。昨日下午,该行客服人员表示,该卡目前可以正常使用,没有问题。只要银行卡不注销,资金是可以正常入账的。

  雷先生也表示,去年12月,他同样是用微信转出转入资金,资金都能正常往来,他不理解,为何单单这笔转账会卡壳。

  记者将从银行了解到的情况向腾讯公司相关负责人通报后。23日下午,微信客服人员打来电话表示,只要雷先生重新提供一个账号,微信方将把5000元钱及时退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