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国好姐夫!男子背着换胎工具上高速公路,欲徒步4公里驰援内弟

  楚天都市报5月25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刘雯)深夜有人在高速公路上迈开双脚疾走,原来是背着换胎工具去帮内弟换胎的姐夫,高速交警发现后把姐夫带上警车找到内弟,又对二人进行批评教育。25日,省高警总队江夏大队民警介绍此事并提供现场视频。

  23日深夜11时20分许,该大队民警池明、熊忠家在京港澳高速江夏往咸宁路段巡逻,突然发现一名男子在高速公路边疾走。上前停车询问,得知该男子姓甘,当晚,他的内弟曾某驾驶面包车从武汉南收费站进入高速公路,行驶约4公里爆胎。由于车上修车工具不全,曾某给姐夫打电话求援,请姐夫送来换轮胎的工具。姐夫甘某家住20多公里外,连夜出发,带着换胎工具,搭乘朋友的便车来到武汉南收费站,然后步行进入高速公路,寻找内弟的车,已经步行了1公里。

  曾某发来的手机定位位置显示,爆胎的面包车距离此处还有3公里。

  深夜,高速公路车来车往一片漆黑,民警让甘某坐上警车,找到爆胎的面包车。曾某说,觉得爆胎可以自己处理,就没有拨打高速公里的救援电话。

  高速交警发现曾某车上不仅换胎工具不全,而且没有携带三角警示牌,于是在后方设好反光锥筒,并用警车车灯提供现场照明,十几分钟后面包车换好备胎。

  交警对姐夫步行上高速给予严肃批评教育,对曾某未按规定摆放三角警示牌开出记3分、罚款200元的罚单。

  高速交警提示,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后,应开启双闪灯,尽量将车停在道路右侧的应急车道,然后在故障车后方150米外摆放三角标志牌。如果车辆是简单故障可以自行排除迅速离开,否则,车上人员应迅速转移到高速公路右侧护栏外,拨打全国高速公路服务电话12122等待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