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工人坠落6米深管廊井,十堰消防20分钟紧急救援成功救人

  楚天都市报5月27日讯(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蒋锋 曽召鑫)26日下午17时25分许,湖北十堰市白浪经济技术开发区地下管廊施工现场一名工人坠落6米深管廊井,受伤严重无法脱困,白浪消防中队在赶往现场成功将工人救出交给现场医护人员。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工人坠落的管廊井深约6米,宽约1.5米,现场医护人员判定工人右手骨折,头、腰、腿等部位不同程度受伤,不能轻易挪动极易造成二次伤害,必须立即送往医院进行诊治。

  情况紧急,救援人员先将工人抬上担架让医护人员对受伤部位进行简易处理和固定,随后又将担架固定在不易变形的木梯上,并在木梯的两端系上绳索,地面上的救援人员向上拉,井下的人员一边向上托举,一边控制着担架的方向,经过约20分钟的紧张救援,工人被成功抬上了救护车送往医院。

  据现场工人描述,受伤工人原本是要进入管廊底部施工,在攀爬梯子的时候没有挂靠牢固直接脱落,连人带梯一起坠入井底,工友们不了解伤情,不敢盲目施救,便选择了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