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心真大!男子开豪车带妻儿自驾游,在高速上睡起大觉

  楚天都市报8月30日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周浩)夏末初秋开车跑长途容易犯困,8月28日高警利川大队接连发现两起高速路边违停睡觉行为。其中一辆甘肃来的豪华越野车,本是一家人来恩施自驾游,但老公开了一路太疲劳,在应急道上停车睡觉,浑然不顾车内老婆孩子的安全。

  8月28日,省高警利川大队的民警在沪渝高速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辆大货车停在应急道上,既没有开启双闪灯也没有在后方设置警示标志。民警上前查看,驾驶室里没人,敲了几下车门,司机才从后排的座位上起来。询问得知,大货车司机早上8点从宜昌出发,运送货物到重庆。途经恩施时,突然觉得很疲劳,所以就将货车停在高速路边的应急道上休息。民警批评说,这样停在应急车道上,很容易发生追尾事故。

  处理完大货车的违停,民警继续巡逻没多远,发现前方又有一辆白色雷克萨斯越野车停在应急车道上,同样未开启双闪未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敲开车窗,驾驶室里司机正在睡大觉,车上还有两名小孩和他的老婆,大货车在后面呼啸而过,非常危险。民警见状,立即在后方设置警示标志,询问得知,司机赵某是甘肃人,假期带着家人自驾到恩施旅游。一路上几千公里都是他一个驾车,由于太疲劳,就索性将车停在路边睡觉休息。民警对赵某批评教育,这样违停是对自己和家人的不负责,并告诉他超过500公里要求配备两个驾驶员。

  高速交警提醒,近期恩施、利川等地的旅游持续火爆,自驾游避暑的同时,驾驶员也要提高安全意识避免疲劳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