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工作太忙放弃旅行拍照计划

  图文:扶贫干部到驻点村拍摄婚纱照

图为:钟亮和未婚妻龙婧拍摄婚纱照图为:钟亮和未婚妻龙婧拍摄婚纱照
图为:钟亮在贫困户家中走访图为:钟亮在贫困户家中走访

  楚天都市报记者陈俊 通讯员邹明镇

  层峦叠嶂风景如画,海拔1600余米的恩施市板桥镇穿洞村,扶贫干部钟亮和未婚妻龙婧在蜿蜒的山路和清澈的湖边,甜蜜地拍着婚纱照。

  原本,这对新人计划去成都来一场浪漫的旅行拍照,但钟亮的扶贫任务重,抽不出时间,龙婧也非常理解他的工作。8月31日下午,趁着钟亮忙完工作,两人在巍峨的大山里拍完了这组有着特别意义的婚纱照。

  在岩洞和湖边取景

  8月31日12时许,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山路颠簸,28岁的龙婧和摄影师一行来到恩施市板桥镇穿洞村。

  龙婧是恩施一家公司的市场主管,男友钟亮是恩施州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今年2月,钟亮作为扶贫“尖刀班”成员抽调到穿洞村驻点。这次上山,龙婧就是要和钟亮拍摄婚纱照。

  等了近半个小时,钟亮才从扶贫小组赶回村委会,他满脸笑容地拿出喜糖分给村里的同事们,“今天拍婚纱照,请大家吃糖分享我们的快乐。”大家纷纷为他们送上祝福,有人还建议钟亮,下午就别开会了,请个假专心拍照。可钟亮说,开完会再拍照也不误事。

  下午近4时,钟亮忙完工作,准备拍照。穿洞村有一个大岩洞,村名因此而来,两人首先来这里取景,在一株600多年历史的老树下拍照,接着又来到山顶一个叫女儿湖的地方。钟亮说,那个大岩洞本来藏在深山,最近被很多游客拍下来发到抖音上,还是个不大不小的网红呢。

  晚上近8时,婚纱照终于拍完了。两人匆匆收拾一下,连夜坐车下山,回到城里已是深夜。

  工作忙相聚时间少

  今年4月,钟亮和龙婧在一次朋友聚会中相识,很快坠入爱河,婚礼安排在10月。“虽然认识的时间不长,但他就是那个我可以信赖的人。”龙婧说,她原本也想跟随当下年轻人的潮流,来一场都市旅拍,可钟亮的扶贫工作太忙了,实在抽不出时间。“我们认识4个多月,真正相处的日子还不到15天。”钟亮有些愧疚地说,他每周一清早上山到扶贫村,指导农户种植、山区道路修建、水利设施疏通……周五晚上才能回城,如果要加班,半个月才下一次山。“干脆就去你扶贫的村里拍婚纱吧,这样不耽误工作,还能在咱们朋友圈给村里做个推广。”在公司负责市场业务的龙婧提出这个建议,钟亮感动不已,未婚妻的理解,让他无比幸福。“今年已过大半,村里很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穿洞村风景秀丽,蔬菜、药材等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当下正值收获季节,我们把这里美丽的自然风光展示出来,比在哪里拍婚纱都有意义。”钟亮说。

  昨日,刚在影楼拍完室内场景的龙婧告诉记者,今后出去玩的机会还很多,这个婚纱照拍得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