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吴春友(左)生前参加志愿服务图为吴春友(左)生前参加志愿服务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顾正林)出身贫寒的农家小伙,不幸罹患癌症却始终热心公益,被大家亲切称为“红衣侠客”。8月27日,32岁的吴春友去世,利川市民和数万网友对他的追思越来越浓。8月31日,利川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及共青团利川市委一行至吴春友家送去“大美利川身边好人”证书及慰问金,希望他的精神能够发扬出去。

  吴春友于1986年出生在利川汪营镇交椅台村。2014年开始,他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先后参加了团市委、志愿者协会、青年志愿服务社等组织的“关爱留守儿童暖冬行动”“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利川站”志愿服务等。

  2015年5月,吴春友被确诊患直肠癌。经过手术及八次化疗,他身体虚弱、行动不便,但他没被病魔打倒,继续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成为一名“红衣侠客”。

  在吴春友患病之后,社会各界对他伸出援助之手。他曾说“非常感谢别人给我这么多帮助,等我好了,我要加倍回报他们,回报社会。”

  2017年9月,他的身体每况愈下,还义务负责志愿者协会微信公众号的维护和运营。他自己没多少收入,可每次遇到需要资助的对象,他都会一次次地捐款。

  8月27日,吴春友终究没有敌过病魔,去世前他对弟弟说:“你一定要照顾好妈妈”。8月31日,中共利川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及共青团利川市委一行,来到吴春友家送去“大美利川身边好人”证书及慰问金,对他的家人表示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