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10月4日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王辉)10月2日至3日,武汉VAC电音节在硚口区园博园举办,电音节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音乐爱好者,人流量达4.5万人次。然而在现场出现惊险一幕:一音乐爱好者因为无票入场竟翻越高度超过2米的园博园围墙,企图进入园博园导致受伤。危急关头,硚口区公安分局民警发现后对其紧急救助,送医治疗。

  10月2日中午12时许,硚口区发展派出所民警陈湘宁正在巡逻,突然他发现园博园内围墙边有一名男子倒地,男子表情痛苦。民警上前询问后得知,男子因为无票翻越围墙进入园博园时受伤。民警发现后立刻联系医护人员实施救治。在医护人员帮助下,男子没有生命危险。随后,对其翻越围墙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

  活动期间,除了翻越栏杆者外,民警还救助群众3人。10月2日晚上7时许,硚口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王小龙在园区内巡逻发现,一名男子躺在地上,身边有呕吐物。王小龙上前询问发现男子头部受伤,意识模糊,立刻联系医院,及时对其展开治疗。事后,王小龙在和男子聊天中得知,男子今年22岁,来自广东,专程在国庆期间来到武汉参加音乐节,由于心情激动,中午和晚上并没有按时按量进食。事发前男子坐在地面上,站起时身体不受控制后仰倒地,头部受伤。一名来自辽宁的女孩也因为类似原因晕倒被民警救助。

  此次电音节硚口警方出动超过200名民警维护现场秩序。硚口警方表示,国庆期间,武汉有很多大型活动,市民参与活动前首先要确保自身安全,身体不适最好不要前往人流密集区,此外在现场要遵守规定和民警指挥,切不可翻越围墙、冲击隔离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