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麻将桌上起争执 他竟砸开好友车窗偷走2万元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罗维舟 记者夏奕)麻将桌上起争执后竟砸破对方车窗,盗走2万元现金,武汉洪山民警10小时内破案,并将2万元全部追回。

  3月23日早7时许,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分局北港派出所接到市民柯先生报警,称其停放在丁字桥南路南湖生鲜市场路边的越野车车窗被砸,放在副驾驶室手套箱内的两万元现金被盗。接警后,洪山分局北港所高度重视,快反队民警许静、周晨放弃周末休息展开调查,调取监控后发现,3月23日凌晨3时30分许,一名黑衣男子砸车窗盗窃后快速逃离现场。

  民警发现,受害人柯先生于当日凌晨1点43分将车停放在路边后离开,到了1点52分,嫌疑人就已经出现在该车附近。嫌疑人只盯着这辆车下手,且清楚这2万元现金就放在手套箱内,民警推断这极有可能是熟人作案。走访发现,当晚和柯先生在打麻将时发生争执的邓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民警通过视频线索,追踪到邓某的行踪。下午4时30分许,快反队在维佳体验城路边,将刚停车下来的嫌疑人邓某抓获,并从车内当场搜出被盗的2万元现金。从接警到破案追赃,不到10小时。经查,嫌疑人邓某,38岁,武汉本地人,和柯某是好友,经常在一起打麻将。22日晚,两人在打麻将时发生口角。而这次争执让邓某心里很不舒服,因知道柯某有在汽车手套箱内放钱的习惯,邓某随后找到柯某停放的车子,砸车将钱盗走,并将装钱的手包扔进了垃圾箱。

  目前,邓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洪山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张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