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胡荣军

  6月21日正是中考的第二天,早上的一场大暴雨使东西湖区长青街辖区多处严重渍水,为了保证孩子们能准时到达考场,长青街城管环卫所冒着大雨驾驶车辆前来帮助被困考生,一场与时间赛跑的行动开始了。

  21日凌晨开始的持续大暴雨使革新大道沿线渍水,水深处达到30-40厘米,这可让到位于革新大道三秀路的吴家山第五中学参加中考的考生犯难了。正当考生和家长一筹莫展之时,长青街城管环卫所立即行动起来,调用各种车辆,接学生去考场。“把执法车、特勤车、铲车,只要是能开的车全都开过来,孩子中考是大事,绝不能耽误!”所长对着电话大声地说。

  为了保证孩子们能按时到达考场,长青街城管环卫所在革新大道沿线往第五中学考场的方向全部安排车辆专门接送考生,学生送了一车又一车,执法人员的衣服、裤子和鞋子全湿了,他们顾不得停歇,手里紧紧地抓着方向盘,一定要把孩子安全送到考场。

  截止21日上午9:00,长青街城管环卫所共接送学生近20车次,人数约110人,有效的保障了辖区中考的顺利进行。学生开考后,长青街城管环卫所趁着雨势渐小,赶紧安排人员在考点外铺设草垫,确保考生和家长出行安全。考点外的家长纷纷感叹:“今天幸好有城管来接孩子考试,不然真会影响孩子的一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