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儿子掌掴母亲 警方开具《家庭暴力告诫书》

  (通讯员 侯文念)“民警同志,本来是家事,但实在没有办法。”8月8日,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老下陆派出所民警接到一位父亲的上门求助:其子张某家暴母亲,并在家乱砸东西。

  民警迅速同张父到其家里。刚到门口,就见其家中一片狼藉,张某已不见踪影。

  民警与张某父母交谈后得知,正在读大学的张某目前放暑假在家,三天两头约朋友出去,并多次向父母索要零花钱。

  从小到大,张某父母一直认为儿子乖巧懂事,所以对这个独子十分疼爱,百依百顺。但当天父母没有满足张某的要求,并禁止他与外面的“朋友”往来。

  没想到,在父母眼里最多有些小毛病的张某,突然暴起,将家里的花瓶、冰箱全部砸了,甚至还扇了母亲一巴掌。

  对儿子的反常,张母既伤心又不解。民警安慰张某父母,孩子的心理正走向成熟,不能一味用过去的方法对待,多真诚沟通,才是化解矛盾的方法。

  随后,民警找到张某,对他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责之以法,并给其开具了一张《家庭暴力告诫书》,希望以此警示张某。

  最终,张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羞愧难当,当即向母亲道歉,并写下检讨书。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