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面包车起火燃烧 女子下车后抢救财物老公被困车内烧伤

  人民网武汉8月8日电 7日清晨6时许,一辆面包车行驶至武汉市江汉区姑嫂树路34号附近时突然起火,然而,坐在副驾的女子下车后既没有报警也没有救人,而是打开后备箱抢救财物,司机被困车内不能脱身。所幸消防员及时赶到将火扑灭后,破开车门将被困者救出并送医院救治。

  事故现场可以看到,起火车辆为一辆银灰色的面包车,车内后排位置堆放的花圈等殡葬用品已烧成废品,车窗玻璃、车身受损严重。

  距离面包车起火位置100米处,就是武汉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二中队。

  当时值班的消防员介绍,清晨6时许,他看到一辆正准备驶入高架的面包车后部开始起火燃烧,于是他立即按下警铃,通知消防员出动扑救。消防员很快赶到现场展开扑救,并从车内救出一名被困者。

  参与扑救的特勤二中队副中队长卜向阳说,事发时,他们刚外出执行任务回来,车辆正准备入库。得知面包车起火的消息后,他立即带领消防员快速赶到现场,发现面包车后部的火势很大,司机被困车内。他们仅用了一分多钟就将火扑灭,另一组消防员快速使用液压破拆工具打开驾驶室两侧车门,将已经昏迷的驾驶员救出。

  几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了现场,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

  事发地监控显示,事故车辆起火后,司机立即靠边停车,而副驾驶室的女子迅速逃出后没有第一时间救人,而是打开了车辆后备箱,意图抢救车内财物,反而导致车内火势加大。该女子也并没有立刻拔打119报警求助,慌乱中不停地查找亲友电话。与此同时,车内驾驶员却被车门反锁住后无法逃出,消防员救出时已被严重烧伤。

  在武汉市第三医院烧伤科四楼烧伤重症病区,刘女士满脸泪水地讲述,烧伤的司机是她的老公,今年51岁,他们都是湖北孝感人,在武汉开面包车拉货谋生。当天清晨6点,因家中有亲戚过世,于是她和她的老公开车准备去殡仪馆送葬,车后排座位上堆放了花圈等殡葬用品。车子刚行驶不到5分钟,刘女士就发现车内起火,于是立即叫她的老公停车。由于自己来自农村,平时没有什么消防安全意识,起火后只想到快点灭火保住车子不被烧毁,于是赶紧跑到车后去抢救货物。就在她打开车后门那一下,车子里面突然发生轰燃,火一下子就把整个车子烧着,她的老公因被车门反锁住没能及时逃离导致全身烧伤。

  目前,刘女士老公仍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救治,全身烧伤面积达60%以上。

  武汉消防提醒,夏季高温天气,机动车内请不要放置易燃可燃等危险物品,如遇到车辆起火,应第一时间靠边停车离开并拔打119报警求助,千万不能试图抢救车内财物。(张沛 王郭骥 李斌)

  责任编辑:陈智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