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按喇叭催促行人发生口角 热心群众劝架反被砍伤

  (通讯员 李惠敏)日前,一男子在回家路途中按车喇叭催促行人,引发发生口角并互殴,旁观群众“路见不平”劝架却被砍伤。8月26日,两名男子被大冶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据查,当日9时许,柯某在大冶炕头附近开车回家时,见路中间有一对夫妻推着婴儿车步行比较缓慢,便按车喇叭催促。男子李某见此便骂骂咧咧,与车主柯某发生口角,李某随后叫嚣着让柯某下车。

  柯某刚下车,李某迎面就是一巴掌,两人很快扭打在一起。

  推着婴儿车的妻子见丈夫与对法打起来,赶紧上前劝止,但因宝宝在婴儿车中,怕无故被伤,故而不敢太靠近。

  这时,旁边一猪肉摊主陈先生听到争吵声,上前查看,见柯某是自己妻子的亲戚,便上前劝架道:“为什么打骂人啊?”

  李某怒气冲冲地说:“关你屁事。”

  摊主赶忙上前拉开两人,李某见摊主加入,更是怒火冲天,又与摊主扭打起来。

  最终,柯某两人联合将李某控制在车前,后在李某妻子及市民的劝止下,三人分散。

  正当大家以为事情已过去时,李某忽然冲至猪肉铺,拿起25厘米的猪肉刀对着陈先生手臂划了一刀,陈先生当场血流不止,柯某立即报警。

  大冶市公安局东岳路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出警至现场,将伤员送往医院救治,并将柯某、李某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审讯,李某称因最近带孩子心情烦躁郁闷,见小车司机按喇叭,怕吵醒孩子,多日的情绪累积爆发,两人遂发生口角扭打起来,后见两人殴打自己,气急败坏下急了眼,拿刀伤人。

  目前,李某(32岁,金湖马叫人)因涉嫌故意伤害被大冶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并处罚款处罚,柯某(47岁,罗桥人)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并处罚款处罚,该案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