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6月8日电 (汪思聪 王厅)6月7日20时许,鄂州市民王丽(女,化名,学生)的外公、外婆到鄂州市公安局凤凰派出所报警称,其外孙女当天14时许称出门拿快递,一直未归。

  值班民警夏州等人通过公安平台等方式查询,未发现王丽的行动轨迹。民警尝试拨打王丽的手机,王丽的手机处于关机状态。

  经询问,民警得知,当日17时许,王丽曾接过其母亲的电话并表示马上回家。

  警方找回女孩  警方找回女孩

  民警告知王丽的外公、外婆联系下王丽学校的老师、同学和朋友,看能否打听到王丽的行踪,并将此情况反馈市局110指挥中心,请求相关部门协助调查。

  当天20时50分许,王丽的姨妈余某通过110报警电话,再次报警称其侄女王丽外出未归。

  夏州电话联系余某,余某称自己和侄女王丽的母亲都在深圳,无法赶回鄂州,家里只有老人,请求公安机关帮忙找其侄女。

  “从7号晚上报警人报警起,我们一直通过拨打王丽的手机尝试与王丽取得联系,但王丽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民警说,他们积极联系各相关部门查找王丽活动情况,一时之间进展不明显。

  6月8号8时许,民警终于拨通了王丽的电话,但王丽未接听,并再次关机。

  民警通过查找,最终发现了王丽的活动情况并迅速赶到现场,找到王丽后,民警第一时间通知王丽的家人。

  “因为和朋友约好了一起去玩,又怕家人不同意,所以便谎称自己出去拿快递了,怕家人打电话找我,我便将手机关机了,没想到家人会报警。”王丽说。

  目前,王丽已由其外公、外婆安全带回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