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武汉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志愿者在老师带领下来到东湖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将学生们亲手编织的96条围巾赠送给环卫工人。这是他们第五年为环卫工人带来温暖的礼物。

  从2016年开始,每年冬季武汉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都会面向全校募集志愿者,利用课余时间编织围巾,赠送给东湖高新区的环卫工人,感谢城市美容师们的辛勤付出。在学校的支持下,已经成为该协会的一个优良传统,至今已坚持5年,累计编织900余条围巾。

  志愿者廖同学介绍,这96条围巾前后历时20余天,由学校80多名男生和70名女生共同参与完成。

  该院团委熊兆胜男老师介绍,以前学校都会和城管局共同举办捐赠仪式,由学生志愿者将围巾亲手交到环卫工人手中。今年因为疫情原因,为了避免人员聚集,由他和志愿者代表将编织的围巾来到东湖高新区城管局市容科,交到环卫工人代表手中。

  熊老师介绍,疫情期间环卫工人为了维护城市环境,做好消杀工作,奔走在一线,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学校将继续支持志愿者,把这份爱心和温暖传递下去。(通讯员 金婵 潘婷 李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