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珠网球场揭幕仪式现场。陈智通 摄明珠网球场揭幕仪式现场。陈智通 摄

  9月19日,2019武汉网球公开赛在光谷国际网球中心为全新落成的明珠网球场举行揭幕仪式,本次揭幕仪式上,最新设计的智能升降裁判椅和球员座椅同时发布,明日起将亮相武网赛场。

  明珠网球场揭幕 赛场设施科技感十足

  创立于2014年的武网是全球仅有的五站WTA超五巡回赛之一。2019届武网阵容璀璨,11位大满贯冠军、9位现任及前任世界第一以及3位WTA年终总决赛冠军和众多世界一流球员倾情出战,将为所有球迷送上一场精彩纷呈的网球盛宴。

  作为为武汉而打造的一张面向世界的名片,武汉体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武网的实际运营推广这也在不断提升武网的设施和服务水平。在今日的揭幕仪式上,新建的明珠球场首次揭开面纱,它包括4片室外网球场、4片室内网球场,将在本届武汉网球公开赛上正式投入使用,满足球员训练需求。而赛后,她将向市民开放,满足武汉球迷们在网球健身方面的需求。

  至此,光谷国际网球中心由一栋5层15000主场馆、一栋3层5000馆、改造升级后的原湖北省奥体中心3000馆、新落成的明珠网球场组成。作为武网的举办地,光谷国际网球中心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将为球员、观众以及体育爱好者带来更加周到完善的体验,并进一步推动武汉地区的网球发展,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武网外籍赛事总监Brenda Perry体验智能升降裁判椅。陈智通 摄武网外籍赛事总监Brenda Perry体验智能升降裁判椅。陈智通 摄

  本次揭幕仪式上,恰好时专为武网研发设计的智能升降裁判椅和球员座椅系列发布,科技感十足。裁判椅以“网球太空舱”概念设计,采用电梯式升降缓冲系统:一键操控方便快捷,配置智能减速器,升降速度平缓、舒适。在兼具动感活力的设计之外,这款裁判椅还加入了更多的安全保障功能。赛制装备的升级和智能化,也在侧面反映了这项超五赛不断完善赛事服务体验,力求为参与者带来更多的新鲜感的追求,以及不断延革创新的姿态。

  体育文化节亮点十足 武网六周年新鲜呈现

  在揭幕仪式,武汉体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涛为观众介绍了本届赛事的精彩亮点:“今年武网体育文化节将精彩纷呈,包括3大板块、6大内容、9大主题,特别是为全方位丰富市民的观赛体验,加入了男子表演赛,两位男球员分别是 ATP 新生代代表蒂姆和中生代之光弗格尼尼,更有武网全球推广大使李娜亲临现场陪你一起观赛。观众将迎来一个丰富多元的体育文化节,感受前所未有的体育娱乐盛宴。”

  全新推出的武网“体育文化节”是主办方一次新的创举。赛事将为此打造一个开放型的体育文化节场地,并划分为不同主题的体育项目体验互动区域,设立家庭儿童娱乐区、体育运动区、运动时尚表演舞台、文化摄影展、夜场灯光秀等功能区域,以及必不可少的多种美食,现场观众可以体验到武网定制冰淇淋。在体育文化节的核心区域将设置网球、篮球、骑行、轮滑、街舞等主项运动,涵盖比赛、表演、训练营、挑战、体验、与球星互动等多种形式,多达三十项的体育活动足以让体育爱好者全天不间断地畅享运动带来的乐趣。

  借助新的球场、新的智能球场装备,以及全新创立的体育文化节,武汉体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正尝试将2019武汉网球公开赛打造为一个充满新鲜感的网球年度盛会,并在赛事的第二个五年里,带给观众更加美妙的体验,将来到武网现场观赛逐步发展成为武汉城市生活的潮流和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