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在比赛中。(新浪湖北/陈智通 摄)王蔷在比赛中。(新浪湖北/陈智通 摄)

  9月25日,2019武汉网球公开赛展开第三轮争夺,中国女单“独苗”王蔷当日不敌美国选手里斯克,无缘晋级八强。至此,中国单打选手在本届赛事中全部出局。

  去年王蔷在武网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四强,创造了中国球员在本项赛事的最好成绩,今年她以8号种子身份出战,并在昨天的首秀中展现了不俗的竞技状态。但王蔷今天遭遇了苦主里斯克,在与美国人的过往两次交手中,中国金花一盘未得。

  比赛开局,王蔷直落四分完成破发,不过里斯克很快回神,在王蔷的发球局中逼出三个破发点,虽然中国金花通过反拍制胜分和Ace球挽救了两个,但美国人还是以一个漂亮的网前截击成功兑现第三个,从而将局分扳平。此后里斯克气势如虹,再也没有送出破发机会,而王蔷的主动失误却开始增加,尤其是多拍相持能力下降,让她在盘末连遭两次破发,以2-6丢掉首盘。

  进入第二盘,里斯克没有放缓进攻的脚步,开场就强势保发先声夺人。来到王蔷的发球局,美国人在极为被动的防守中送出反拍直线穿越制胜分,再次拿到了破发点,关键时刻又是王蔷送出了非受迫性失误致使发球局失守。此时,连保带破的里斯克已经取得了3-0的领先。第六局,美国人继续抓住王蔷失误增多的机会取得关键破发,带着5-1的大幅领先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这时,不屈的中国姑娘选择了放手一搏,她在这一局顽强地挽救了3个赛点,但里斯克并没有自乱阵脚,依然稳扎稳打,最终以一记漂亮的正手制胜分兑现第四个赛点,总比分6-2、6-1完胜8号种子,并取得了对王蔷的三连胜。

  1/4决赛中,里斯克将迎战赛会三号种子斯维托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