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浩在比赛中。尤浩在比赛中

  本报讯(记者谭在龙 通讯员李宁)昨天凌晨3点,里约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最终以271.122分获得季军,日本队、俄罗斯队分获冠亚军。我省与江苏联合培养的运动员尤浩在本场比赛中夺得铜牌,这也是我省运动员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奖牌。

  里约奥运会体操男团决赛采用的是533赛制,五个正式选手,每个项目上三个人,三个成绩全部计入有效分。尤浩参加了鞍马、吊环、双杠三项比赛。在第二个项目鞍马比赛中,尤浩率先出场,整套动作比较连贯,获得14.400分;在第三个项目吊环比赛中,最后一位出场的尤浩整套动作完成出色,但下法出现重大失误,落地未能站稳,冲出了垫子,最终得到了14.800分;在第五项双杠比赛中,尤浩及时调整心态,率先出场,发挥十分稳健,堪称无懈可击,最后得到16.166分。

  对此,省体操中心主任、前奥运冠军杨威指出,团体比赛的难度在于不仅要个人强,整体必须要强的同时,还要能稳得下来,体操比赛比的就是整个团队4年的付出必须要在那3个小时中发挥出来,不论时差、气候、体能、裁判等客观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