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 通讯员王幼琴 记者屈建成 ) “ 刚开始上体育课觉得挺好玩的呀,怎么现在感觉这么难 ?” 对于即将到来的体育考试周,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不少学生纷纷感慨。细问之下才知道,原来是因为考试方式 “ 各有千秋 ”。

  “ 过两周就要考试了,都备好高跟鞋,高度不要低于 5 厘米,不能是粗跟。考试分为三轮,第一轮基本步伐,第二轮女子礼仪,第三轮是自行编舞。自行编舞的同学可以组队也可以个人,要求是舞步整齐、节奏准确,有创新点的歌舞剧、话剧、舞蹈等可加分。”24 日下午该校会计三班的体育课上,体育老师向学生们布置了考试内容和要求,不少学生再次暗暗 “ 叫苦 ”。高菲菲同学告诉记者,自己这学期体育课是练形体,不同于以往的跑步打球之类的,初期觉得还挺有趣的,可是慢慢就知道要考验身体的柔韧度,因为大多数同学都没有经过正规的舞蹈训练,也不像小孩子的身体那么灵活,所以还是挺有难度的。“ 我们女生有时候都会跟不上节奏,动作也难以做标准,对于班上男生来说就更是挑战了。” 小高说道。

  “ 正中靶心,50 分,不错。” 城建学部大二学生窦天飞和同学们正在进行飞镖投掷练习。瞄准、手肘后移、集中发力、直线投出,一连串的动作小窦完成得很 “ 溜 ”。小窦说:“ 考试共分八轮投镖,总分要达到 350 分才能算及格呢,我现在还只达到 300 多分,感觉还是很‘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