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11月接近尾声了,12月近在眼前,2016年已经剩下不到40天了,可是总有那么几件事是您翘首以待的,年底到底有哪些大事件呢?一起来看看,千万别错过!

  生活类

  12月10日可买除夕火车票

  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了2016年春运火车票预售时间表,其中明确列出了春运期间每天车票的预售开始时间,11月26日,旅客就可以买明年1月24日春运首日的火车票。

12月10日可买除夕火车票

  临近年底,火车票成为老百姓关注的焦点之一。需要注意的是,因部分新线即将开通运营,铁路部门将调整列车运行图,自12月30日后,火车票预售期将由60天缩短为30天,12月29日及之前的车票正常发售。

  湖北食品安全条例12月施行 网上卖食品也要许可证

  网上订购食物不仅方便快捷,也有更多的选择,价格也可观。但虚假宣传、价格虚高等现象也屡禁不止,成为消费者投诉的热点。所以湖北安全条例将在12月施行,大大的提高了食品的安全和质量保障。

  同一银行异地转账将不收手续费 又一笔手续费要省了!

  根据央行9月底发布的《关于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2016年12月1日起,银行业金融机构为个人开立银行结算账户的,同一个人在同一家银行只能开立一个Ⅰ类户,已开立Ⅰ类户,再新开户的,应当开立Ⅱ类户或Ⅲ类户。

  同时,鉴于个人在一家银行只能开立一个Ⅰ类户,为方便个人异地生产生活需要,通知还要求,银行对本银行行内异地存取现、转账等业务,收取异地手续费的,应当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三个月内实现免费。

  ATM机转账24小时内可撤销

  根据央行发布的通知,自2016年12月1日起,除向本人同行账户转账外,个人通过自助柜员机(含其他具有存取款功能的自助设备)转账的,发卡行在受理24小时后办理资金转账。

  通知还要求,在发卡行受理后24小时内,个人可以向发卡行申请撤销转账。受理行应当在受理结果界面对转账业务办理时间和可撤销规定作出明确提示。

  年底前电话实名率达到100%

  电话还没有实名登记的用户注意了!!!

  工信部11月初出台《关于进一步防范和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各基础电信企业要加快推进未实名老用户补登记,在2016年底前实名率达到100%。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补登记的,一律予以停机。

  因此,对于手机还没有实名登记的用户来说,现在要抓紧时间去营业厅进行实名登记了,否则将会被停机,影响自己的生活。记住,去实名登记时一定要记得带上自己的身份证。

  12月1日起,支付宝和微信等转账将限笔数

  微信、支付宝提现收取手续费?这都不是最严重的,从12月1日起,微信和支付宝将制定一个日转账的限额和笔数!

  根据人行《通知》,12月1日起支付宝和微信等转账将限笔数,所以,除了如今已有的单次额度限制外,支付宝和微信还将限制每日转账次数,嗯,想说心疼微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