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俞国伟

  随着最后一名锋线强力外援莫雷诺的到来,卓尔新赛季冲超阵容全部集结完毕,主帅费拉拉将率球队前往韩国进行为期十天的最后冲刺准备。昨日,卓尔老板阎志一行专程来到光谷基地,鼓励球队在新赛季完成重返中超目标。

  “洋枪队”火力十足值得期待

  昨日下午,被武汉球迷称之“核弹”的外援莫雷诺抵达天河机场,刚出航站楼就受到40多名球迷的追捧。这位30岁的南美前锋不仅是卓尔今年花费最多的一名外援,也是主帅费拉拉433攻击阵型中最重要的火力点。

  莫雷诺拥有巴西、玻利维亚双重国籍,入选过巴西U18、U20国青队及玻利维亚国家队。之前在巴甲豪门克鲁塞罗队效力时,曾与现广州恒大锋将高拉特是搭档。作为一名高产前锋,莫雷诺在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曾先后攻破巴西与阿根廷队球门。近两个赛季效力长春亚泰,他在中超赛场打入26个进球。

  莫雷诺与亚泰的合同去年底已到期,这次是以“自由身”加盟卓尔,虽然没花转会费,但与巴甲克鲁塞罗队的竞争中能够胜出,主要原因是卓尔能开出天价薪水。

  随着莫雷诺与球队会合,卓尔新赛季前场“三叉戟”组装完毕,上赛季留用的利比里亚国脚约翰逊、上海上港转会而来的埃弗拉均属速度灵巧型边锋,中锋莫雷诺则作为前场支点,3人组成交叉火力网,在中甲赛场可算“顶配”。值得一提的是,3人均经过中国联赛实战检验,战斗力与适应性都很强。

  海外拉练约战韩国劲旅

  距新赛季中甲开战还有一个月左右,卓尔备战开始提速。今日起,全队将赴韩国进行为期十天左右的海外拉练,主帅费拉拉将在这期间完成新赛季433阵型的最后打磨。

  经过去年半个赛季的执教,费拉拉对中甲竞争已有了清晰的认识,并结合新赛季冲超的要求,重新配置了众多实力型新援,先后签下包括去年征战中超的石家庄永昌队队长李超、杭州绿城队队长黄希扬等多名内援。前日,江苏苏宁后腰李智超也投奔卓尔,进一步补强了球队的后防厚度。

  韩国拉练期间,费拉拉的主要工作是完成球队整体技术磨合。为此,球队安排了3场高质量的热身赛,对手包括韩国K联赛劲旅浦项,以及在此集训的中国国奥队等。

  据悉,年初时卓尔队并没安排韩国拉练计划,由于国奥队集训,一下抽调了黄博文、明天、贾鑫尧、聂傲双等4名卓尔小将及守门员教练刘俊峰、领队李政。于是,俱乐部改变安排,决定随国奥队一起来韩国集训,便于费拉拉完整的观察球员状态、调试阵容。

  阎志鼓励球队为冲超拼搏

  2012赛季,卓尔首次接手球队就完成冲超。不过,随后中超一年游,让武汉球迷留下遗憾。痛定思痛,卓尔随即推出442足球发展计划,经过近几年卧薪尝胆,球队人才培养与俱乐部管理都走向成熟,已具备重返中超的条件。据悉,卓尔今年计划投入5亿元实现冲超。

  为了鼓励球队完成联赛前的最后冲刺准备,昨日,卓尔老板阎志与丰盛集团董事长季昌群及2017赛季球衣广告赞助商景域集团董事长洪清华专程来到卓尔队训练基地,为球队赴韩拉练壮行。

  阎志陪同季昌群一行先来到训练场地,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球队的对抗训练,并与主教练费拉拉和球员交流沟通,并察看了装饰一新的球员生活区及健身房,了解球队后勤保障工作,并向俱乐部提出要求“全力冲刺,优化环境,做好服务,确保冲超”。

  卓尔将帅对于投资人、赞助商一行的到来倍感振奋,费拉拉和球员代表一致表示,将加紧训练、认真备战,以2017赛季重返中超的优异成绩回报各界的关心与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