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学霸”在一起的生活照4名“学霸”在一起的生活照

  本报讯(通讯员党波涛 记者屈建成)大学4年奖学金加起来达7万多元,4人全部被保送至北大等名校读研。提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七栋326寝室,大家会异口同声,“那里住着4个美女学霸”。其中,周天羽保送北京大学,徐伟琴和姜秋璐保送北京师范大学,赵漫铃成为华师大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将去西部服务一年之后再回母校读研。

  周天羽来自江苏南京,徐伟琴来自安徽安庆,姜秋璐来自江苏南通,赵漫铃来自四川德阳。本来4人都是教育学院的,但周天羽最喜欢的是历史,大一转专业时转到了历史文化学院。虽然周天羽离开了教育学院,却一直住在326寝室,因为她离不开另外三个好姐妹。

  “326对我来说是像家一样的存在,她们三个就是我在武汉的家人”,周天羽说,“家”是326宿舍申请“文明寝室”时的主题,也成了326宿舍的代名词。四姐妹从大一开始坚持每月月聚,碰上某个成员生日的时候更是嗨皮,学校周边好多店里都留下了她们谈笑的回忆。

  “七万块”是四姐妹四年累计获得的奖学金总数,其中有多次个人获得的校长奖,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博雅金桂、银桂、丹桂奖学金……还有多次被评为“文明宿舍”获得的集体奖学金。毕业之际,4人的“七万块”早就不知道去哪了,但四姐妹依然是“富人”:大学四年来,4人平均学习成绩均在88分以上,均连续三年获得 “三好学生”称号,均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姜秋璐于2014年入选校“博雅计划”,参与的一项科研项目荣获湖北省大学生优秀成果奖;徐伟琴参与的一项创业项目荣获湖北省三等奖;赵漫铃参加的挑战杯项目获校级三等奖,三人均公开发表论文。周天羽参与国家级A类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已顺利结项。

  四姐妹并不是只啃书本的“学霸”,而且是班级和社团活动的积极分子。四年里,4人均多次荣获校“学生工作积极分子”称号。她们大一时加入校社联,之后各自担任过多个职务,如年级宣传部长、班长、团支书、宣传委员、校博物馆任讲解员、学生事务大厅助理、党务助理等。此外,赵漫铃由于丰富的工作经验和突出的工作成果,先后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等。

  四姐妹还走出校外,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她们曾分别赴重庆、咸宁、山西、台湾等多地进行支教,多次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

  随着毕业日子的临近,四姐妹更加珍惜在一起的最后时光。她们列了一个毕业前的愿望清单,把在大学没有做过的事情全都列了出来,有十几项,整整写了一页纸,比如熬一次通宵、去一次酒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