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武汉网球公开赛女子双打冠军辛吉斯/詹咏然 陈智通 摄2017武汉网球公开赛女子双打冠军辛吉斯/詹咏然 陈智通 摄

  北京时间9月30日,2017武汉网球公开赛迎来冠军争夺战,女双决赛率先开打,由赛会头号种子、美网冠军辛吉斯/詹咏然迎战中国小花杨钊煊和日本姑娘青山修子的亚洲组合。

  首局比赛,头号种子开场慢热,中日组合则迅速找到手感,开场连保带破,随后四局双方互换发球局后各自保发,杨钊煊/青山修子以4-2领先。但比赛进入中段之后,头号种子开始反击,两人配合默契,尤其是瑞士公主堪称延续了本届赛事以来的良好手感,频频在网前施压,终于在第8局实现回破将比分追至4-4。盘末阶段,尽管杨钊煊/青山修子率先破发得手,不过中日组合的发球胜盘局表现糟糕,辛吉斯/詹咏然抓住机会直落四分迅速回破,将比分追至6-6后,比赛也被拖入抢七局。抢七局中,头号种子在2-4的不利局面下,放手一搏,凭借辛吉斯灵巧精妙的网前攻势,连下五分,以7-4逆转,7-6先下一城。

  比赛进入第二局,辛吉斯/詹咏然延续了此前的良好态势,开场连破带保,取得3-1领先。正当人们以为头号种子胜利在望时,形势突然发生逆转,杨钊煊/青山修子开始发力,频频打出流畅的配合,气势如虹的中日组合不仅将比分扳平,并且二度破发得手。再次面对发球胜盘局,中日组合没有浪费机会,有惊无险的完成拿下,以6-3扳回一城。

  决胜局,双方继续展开激战,不过头号种子此时展现出丰富的大赛经验,尽管两次丢掉自己的发球分,却五次拿下了中日组合的发球分,凭借对关键分更强的把握能力,头号种子抓住机会以10-4拿下胜利,拿下了两人搭档以来的首个武网女双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辛吉斯先和三位不同搭档分别打进武网女双决赛,并全部夺冠,瑞士公主的优异表现无愧“百搭天后”之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