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2017黄石磁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在黄石市人民广场鸣枪开跑,来自英国、法国、意大利、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巴基斯坦6个国家32名外籍选手,以及国内多个省市和市内马拉松爱好者共计12842人参赛。其中男子选手占57.2%、女子选手占42.8%,半程跑人数4340人,十公里跑人数2101人,五公里迷你人数6401人。根据报名选手资料显示参赛年龄最小的选手仅为2岁,而年龄最大的选手已经81岁。

  2017黄石磁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创意无穷,赛道选取黄石城中湖磁湖,沿途绿树成荫,水域纵横,串联起团城山公园、澄月岛、鲶鱼墩等景点,黄荆山、大众山风景秀丽,美不胜收,大大增加了赛事的观赏性和吸引力。赛道两旁市民的加油呐喊声、新年临近的欢乐气息,为冬日的黄石带来更多暖意,也让全世界重新认识了黄石这座生态之城、运动之都的人文底蕴和体育情节。

  经过激烈角逐,半程马松松、十公里跑男女前三名分别揭晓。男子组方面,埃塞俄比亚选手Antenayehu dagnachew Yisma以1小时04分03秒夺得半马男子组冠军,肯尼亚选手Hillary kiprono Bii以1小时04分31秒的成绩获得半马男子组亚军,肯尼亚的选手ANDERSON SAITOTI SEROI以1小时04分50秒的成绩获得半马男子组季军。

  女子组方面,来自中国的焦安静以1小时19分24秒的成绩轻松夺冠,紧跟着是来自肯尼亚的Mary Wairimu Mwaniki以1小时19分35秒的成绩获得半马女子组第二名;中国选手陈应乐以1小时21分59秒的成绩获得半马女子组第三名。

  十公里男子组方面,来自肯尼亚的的选手Patrick Wachira Muriuri以31分27秒的成绩夺得第一名;肯尼亚的选手Philip Methu Mburu以31分49秒的成绩获得第二名;中国的于津伟以33分22秒的成绩获得第三名。女子组方面,中国籍选手包揽十公里女子组前三名。

  据悉,本次赛事组委会现场共组织协调近1000名警力、1100名专业安保人员投入赛事安保工作;12辆医疗救护车、48台AED、11个医疗站99名专业医疗人员和270名医疗志愿者随时待命,负责医疗救护工作;来自黄石理工学院、湖北师范学院、湖北职业工程学院的1090名志愿者从赛事功能区、赛道起终点、赛道补给点、医疗、赛后放松等各个方面为参赛选手服务,优质的赛事服务获得了各方一致好评。

  继2016年黄马荣获“中国马拉松铜牌赛事”称号之后,今年丰富了黄马摄影和征文评选等文化内容,在赛事疏散服务上其中,组委会携手摩拜单车为参赛选手提供赛后共享单车服务,分别在十公里终点、迷你马拉松终点投放共享单车,缓解交通压力,共创绿色文明马拉松。期待2017年黄马顺利争创“中国马拉松银牌赛事”,并逐渐发展成为黄石品牌赛事的闪亮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