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下午,武汉职业篮球俱乐部13名本土球员在主教练郑武的率领下,来到汉口江滩篮球公园,与在这里参加城超联赛的球员和球迷进行了互动。这也是武汉队自上月挂牌以来首次全体亮相。据悉,球队将在下月9日开启本赛季NBL(全国男子篮球联赛)征程。

  在城超联赛现场,球员们与球迷进行了篮球游戏的互动。球员们精湛的球技赢得阵阵掌声,郑武表示:“俱乐部有长远的计划,我们首先要打好职业联赛,除此之外也非常愿意参与城市中的草根赛事,推动城市篮球运动的开展。武汉队是一支新球队,下个月就要参加NBL联赛,通过与球迷的这种互动,可以让更多的人认识我们,了解我们,非常希望球迷们能到现场为我们加油助威。”他还表示,在美国有过球员从街头一直打到NBA的故事。他很期待在武汉的草根篮球赛中也能发现一两名有天赋的球员,并将他们充实到职业球队中来。

  本月初,武汉队已经在四川通过了NBL组织的体能测试,除了几名身上有伤的球员外,大多数球员都通过了测试,获得了参赛资格。据了解,武汉队目前已经基本谈妥两名外援加盟。两人都是内线球员,一位名叫克伦纽克,身高2米10,来自乌克兰,本赛季在法国联赛效力,2017赛季曾效力于NBL球队重庆三海,场均24.3分。另一位名叫麦克林,身高2米08,曾在NBA底特律活塞、新奥尔良鹈鹕队短暂效力,2013年效力于CBA辽宁队,场均12.9分,5.7个篮板,本赛季在韩国联赛打球。

  郑武介绍,两人最快将于本周与球队会合。他说:“外援本来想要一个内线和一个外线,但考虑到球队刚组建,内线高度不够,而NBL规则规定第四节只能使用单外援,斟酌再三,还是要了两个内线球员。希望他们的到来,能让球队实力得到提升。”

  下月9日,NBL赛季开打。由于具体赛程仍未出炉,郑斌目前也不知道首战对手是谁。他说:“组队确实有些仓促,只能一边比赛一边磨合了。第一个赛季,我要求球员打出精气神,塑造球队的队魂,然后通过几年的锻炼,为冲击CBA打好基础。”

  据介绍,武汉职业篮球俱乐部于4月21日正式挂牌,目前已经拥有13名本土球员,他们中有4人来自湖北全运队,其他大多来自其他省区的青年队,一部分有过出战NBL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