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东风破》并非周杰伦的那首《东风破》!热血年代传奇剧《东风破》将于2018年5月16日登入武汉二套每晚19:10开始的“钻石剧场”。该剧由张笑君、刘小峰、小张铎、牛丽燕等一众实力派演员出演,共同为剧迷们呈上一部不一样的抗战剧。

  《东风破》讲述了余东风(张笑君饰)为赚聘礼而入伍参军,在经历一系列战火洗礼后,逐渐成熟成长为铁血硬汉的故事。该剧以史实为依据,再现了抗战时期山东几大经典战役,揭秘胶东大地上神秘的“黄金部队”。

  草根抗日,唱响一曲《东风破》

  实力派演员张笑君饰演的余东风本是一个踏实锄耕的农民,为赚取5块大洋迎娶自己青梅竹马恋人“小凤”而参军入伍,开启了一段农民转战士的热血人生。余东风是一个不按规矩出牌的人,性格耿直有一说一,不喜欢被太多的条条框框给限制住,为了赢取一场战斗,好动用自己的小聪明。嘴里还时不时能蹦出话糙理不糙的名言警句。

  曾经出演过《亮剑》等抗战剧的张笑君可谓是“抗战剧中的金牌专业户”,从《亮剑》到《生死十日》,从《虾球传》到《杀狼花》,从《生死连》到《炮神》,能够在憎恶可恨的“日本人”和忠勇正面的“八路军”之间无缝切换的男演员,恐怕也只有张笑君可以做到了。

  草根硬汉,爱江山也爱美人

  电视剧《东风破》除了以精彩的动作戏取胜之外,还靠纠葛的人物情感带动剧情。剧中余东风、苏小菊和小凤三人之间生死相隔的恩怨纠缠,余东风和高萍的爱恨情仇,高萍、苏小菊之间的家族纠葛,都恰到好处地弥补了以往一些抗战剧中情感的缺失。

  尤其是余东风与苏小菊的这组对立的人物关系,靠颜值的巨大悬殊凸显他俩不共戴天的仇恨;多才多艺的“花样美男”苏小菊和“草根硬汉”余东风与小凤之间情感纠葛绝对是本剧的最好看的看点之一。

  草根故事,拍出大场面

  《东风破》的宏大而逼真的战争场面也是该剧的一大特点。这部剧的后期制作团队曾经制作过包括《生死连》、《炮神》等热播剧,有些镜头和特效堪称荧屏上的“灾难大片”。

  据了解,《东风破》这部剧在拍摄刚过三分之二周期,就消耗了260多公斤火药,1万多个药头,共设置了6千多个炸点,5千多个地面弹着点,通过画面真实还原了战场的残酷,传达出浓烈的爱国精神、正能量的内涵主旨。

  小人物,大抗战!5月16日起,锁定武汉二套“钻石剧场”,看“草根抗日英雄”余东风唱响一曲《东风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