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新时代,网聚正能量。5月17日,湖北省2018年“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暨第十届网络文化节在武汉正式启动。一系列精彩的网络文化活动将陆续拉开帷幕,持续至12月,全省3000万网民将共同参与,传递湖北正能量。

  启动仪式用一则短视频回顾了湖北省争做好网民工程和网络文化节活动的成果。紧接着,以反对网络暴力为主题的情景剧《给善良插上理性的翅膀》和以争做中国好网民为主题的湖北大鼓表演将启动仪式推向高潮。三名大学生代表还在活动现场发起了争做新时代好网民的倡议,全国好网民代表毛晶玥上台发言,希望所有网民可以“用指尖传递温暖,用责任守护网络”。

  据介绍,湖北2018年“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以“新征程新使命,争做新时代中国好网民”为主题,活动时间为4月至12月,除了开展网络文化系列活动,还将从网络素养教育活动、分系统分领域培育“湖北好网民”和“深化中国好网民正能量行动”几个方面开展“网络素养教育进课堂”“劳模风采网上秀”“寻找荆楚好网民”等一系列活动。

  作为“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重头戏,湖北省第十届网络文化节也将在此期间举办。本届网络文化节以“ 新时代 新气象”为主题,启动网络媒体“美丽中国·长江行”、“飞阅荆楚 奋进新时代”大型航拍、第五届大学生网络评论大赛、“湖北网红播湖北”、“高质量发展湖北行”等主题活动。同时还将举办“第五届湖北微电影大赛”、网络摄影大赛、“中国·湖北城市榜样”网络文化主题活动、H5作品创意大赛等网络活动。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网络文化生活的需要,营造清朗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