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5月19日下午,2018武汉城市足球联赛暨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协会冠军联赛预赛在武汉塔子湖体育中心拉开帷幕,在揭幕战中,两支本埠业余足球传统强队武汉尚文队与武汉火车头队展开较量。最终,武汉尚文队以6-0大胜武汉火车头队。

  比赛开始,武汉尚文队率先发起攻势,第10分钟,武汉尚文队9号球员在禁区内抢点头球破门率先打破僵局。两分钟后,武汉尚文队4号球员在禁区弧顶起脚远射,皮球划出一道弧线后飞入球门,场上比分改写成2-0。随后,两队差距明显拉大,武汉尚文队牢牢控制了场上的比赛节奏,多次制造出有威胁的进攻,而武汉火车头队却很难攻过半场。最终,武汉尚文以4-0的大比分领先进入下半场。

  易边再战,两队都做出了人员与战术上的调整,可是无奈实力悬殊过大,武汉火车头队最终还是以0-6的比分告负。

  据悉,2018武汉城市足球联赛中,超级组的比赛作为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冠军联赛(简称“中冠联赛”)武汉分区预选赛。超级组的参赛球队为2017年武汉城市足球联赛超级组前六名以及两支颇具实力的新军,他们各有来头,有蝉联冠军的“楚风合力”,有武汉传统业余强队“东风本田”、“两江汇老虎”等,有由武汉铁路局职工组建成的球队“武汉火车头”,还有标志东西湖业余足球最高水平的球队“临空港”以及由足球新星组成的“武汉尚文”等 。

  本届城市足球联赛超级组赛事将会持续到7月1日,8支球队将采取单循环积分制的赛制进行激烈角逐,最终超级组的优胜者,将有机会晋级参加中冠联赛大区赛并获得冲击中乙的资格。区别于往届,本年度武汉城市足球联赛除超级组外,还设置了甲组和少儿组的比赛。甲组比赛与第八届光谷体育文化节足球比赛结合,优胜队有晋级超级组资格,而少儿组则是与知名餐饮品牌必胜客携手倾力打造全新少儿足球IP赛事品牌——“必胜客”公益少儿足球赛,共同助力中国青少年足球事业的发展。

  2018武汉城市足球联赛由武汉足球协会、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教、汉为体育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