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仁爱医院产科母乳喂养宣传站武汉仁爱医院产科母乳喂养宣传站

  5月20日被众多网友奉为爱的“表白日”,其实520还是母乳喂养宣传日。不少新手妈妈在母乳喂哺的路上遭遇很多问题,为了让大家更理解母爱的37度,不冷不热刚刚好,5月20日,记者来到一直致力于推广母乳喂养的武汉市仁爱医院,采访该院台式产科副主任护师韩红,韩医生就母乳喂养相关问题给各位妈妈支了几招。

  多年来,世界卫生组织一直倡导纯母乳喂养。在我国由于缺乏纯母乳喂养造成营养不良而引起的疾病越来越多,其中包括腹泻、下呼吸道感染、中耳炎、菌血症及坏死性肠炎等。

武汉仁爱医院副主任护师韩红武汉仁爱医院副主任护师韩红

  那么母乳喂养有哪些好处呢?武汉仁爱医院副主任护师韩红指出,从宝宝的角度来说,母乳是婴儿最容易吸收的营养品,能促进宝宝口腔发育,还含有独特的防病抗体,能预防幼年期代谢性疾病。而对于母乳里含有的各种乳糖、不饱和脂肪酸和蛋白质还能促进大脑发育,让宝宝更聪明。

  不仅如此,韩医生进一步指出,对于妈妈们来说,母乳喂养也能促进母体自身的健康,婴儿吸吮乳头能够刺激母亲分泌催产素,从而引起宫缩,并减少产后出血。

  尽管大家都认为母乳是最好的,但由于观念误区,社会支持不足等原因,很多妈妈无奈放弃母乳喂养。武汉仁爱医院从2000年建院之初,就一直对母乳喂养相当重视。2013年武汉仁爱医院引进台式妇产服务理念,在院内开设6789MBA孕妈课堂,提倡母乳喂养,宣传母乳喂养知识,强化人们母乳喂养意识,至今受益人群已达3万多。

武汉仁爱医院开展母乳喂养宣传活动武汉仁爱医院开展母乳喂养宣传活动

  秉承引进来走出去的服务理念,武汉仁爱医院又相继走进乡镇、社区、企业等地区,通过更多形式的公益活动开展,提高民众母乳喂养的意识,助力产妇选用最科学最正确的喂养方式。

  韩医生表示,未来武汉仁爱医院会把呼吁母乳喂养这项公益活动持续下去,针对没有母乳喂养条件的妈妈,将会呼吁更多有条件喂养的母亲提供公益母乳,创建公益母乳库,为宝宝健康成长提供一口好“粮”,同时也呼吁更多爱心企业加入其中,为提高母乳喂养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