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微笑之星”评选部分选手在武汉仁爱医院合影留念江城“微笑之星”评选部分选手在武汉仁爱医院合影留念

  “年轻健康的心态来源于没有口腔烦恼,随时随地开怀大笑。”这是86岁李奶奶参加江城“最美微笑”口腔公益活动评选的宣言,她是本次活动中年龄最大的参与着,李奶奶表示,参加最美微笑评选可以以牙会友,结识更多注重健康生活方式的朋友。

武汉仁爱医院口腔科主任涂勇现场讲座武汉仁爱医院口腔科主任涂勇现场讲座

  5月21日被誉为网络情人节,表达的是人们对爱情的美好向往。当天上午八点半,寻找江城“微笑之星”大型关爱口腔健康公益活动在武汉仁爱医院举行。

86岁李奶奶参与“最美微笑”评选活动现场86岁李奶奶参与“最美微笑”评选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此次活动共吸引了近三百人参加,年龄最大的86岁,年龄最小32岁,大多都是来自同一个老年人俱乐部,其中有不少还是一个相亲群的,以牙会友,一口好牙是他们相亲结友的重要依据。

武汉仁爱医院熊怡祥院长上台致词武汉仁爱医院熊怡祥院长上台致词

  “牙齿好,从侧面说明一个人有很好的习惯、修养,并且也能说明此人家庭条件不错。”张大叔对以牙会友深表认同。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据介绍,张大叔自己曾患有严重的龋齿和牙周病,才50多岁就只剩下5颗牙齿,这让他看起来像个七八十岁的老大爷。  

  张大叔之前佩戴了3年假牙,由于异物感重,常常犯恶心,一不小心假牙还常常掉出来。上次武汉仁爱医院举办微笑之星召集活动,儿子带他到武汉仁爱口腔做了种植牙。“从种牙到现在已经使用了一段时间,没有出现任何不适和麻烦,就跟真牙一样,吃饭有劲,感觉倍儿精神。”张大叔高兴地说道,还现场即兴表演了才艺。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主办方武汉仁爱医院,为选出的微笑之星提供了免费全瓷牙冠一颗,其他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也都收到了精美的礼品和丰富的奖品,并为参与的市民提供三维口腔CT免费检查福利。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武汉仁爱医院为参与活动的市民进行口腔CT检查武汉仁爱医院为参与活动的市民进行口腔CT检查

  据了解,我国口腔疾病患病率高达90%,而就治率只有10%,且积极就治的还以老年人偏多。而牙齿患病后,随之咀嚼功能降低,未经充分咀嚼的食物会加重肠胃负担,引起消化系统慢性疾病。此次“最美微笑”公益活动武汉仁爱医院口腔负责人苏琳琳介绍,“借助521微笑评选活动,是为了能够让更多人更重视口腔健康,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通讯员:高牵、杨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