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127人成功申报“2018马云乡村教育计划”

  本报是该项目在鄂唯一合作媒体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朱蕾)楚天都市报记者昨日获悉,“2018马云乡村教育计划”申报目前已截止,在申报期的两个月内,共收到有效申报材料3853份,其中马云乡村教师计划1892份,其中湖北省有116人申报;马云乡村校长计划221份,湖北有11人;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1740份;申报情况均超预期。

  为助力教育脱贫,更专业、高效地推动乡村教育发展,“2018马云乡村教师计划”面向全国贫困地区的一线乡村教师接受申报,马云公益基金会将开展筛选工作,并于6月底公布入围名单。终评将选出100名获奖教师,给予持续三年总计每人10万元的现金资助与专业发展机会。

  而“马云乡村校长计划”则为寻找并助力有领导力的乡村教育家,每年评选出20位优秀代表,为他们每人提供总计50万元的支持,帮助开拓教育模式,使乡村学校更具活力。湖北共有11人申报成功。“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目标是为中国乡村教育注入新生力量,发现和培养未来乡村教育家。

  楚天都市报作为该项目在湖北地区的唯一合作媒体,将对湖北省的申报者进行初筛、打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