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女足拼到最后一分钟 遭绝杀憾失冠军

图为:昨晚,雅加达亚运会女足决赛在大雨中进行,中国队第90分钟遭遇绝杀,以0:1不敌日本女足屈居亚军,这已是中国女足近4届亚运会的最佳成绩。图为武汉伢王霜(左)在比赛中射门。 新华社发  图为:昨晚,雅加达亚运会女足决赛在大雨中进行,中国队第90分钟遭遇绝杀,以0:1不敌日本女足屈居亚军,这已是中国女足近4届亚运会的最佳成绩。图为武汉伢王霜(左)在比赛中射门。 新华社发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徐平)北京时间8月31日晚,在雅加达亚运会女足决赛中,中国女足在第90分钟遭遇绝杀,以0:1不敌日本女足,时隔20年后,再度与亚运会冠军擦肩而过。

  这支中国女足阵中,有已加盟法国巴黎圣日耳曼队的武汉姑娘王霜,及江大女足队员吴海燕、林宇萍等。昨晚,在汉口塔子湖训练基地的会议厅,江大女足的姑娘们、王霜的家人及她的启蒙教练们一起观看了比赛直播,隔空为王霜及吴海燕加油助威。

  自1998年曼谷亚运会以1:0小胜朝鲜夺冠后,中国女足再未能在亚运会上夺冠。这一次,她们非常渴望战胜日本,但却再度留下了遗憾,最后时刻,被日本队中锋菅泽优衣香头槌攻破大门,以0:1告负。

  从 开 场起,中国女足就前场高压,试图打破场上平衡,争取主动,但却未能化为进球。反观日本队,从开场起就处于被动,依靠整体上的优势支撑住了局面,并在中国女足体能下降后,给了中国队致命一击。

  本次亚运会,王霜的表现极为抢眼,小组赛她场场有进球,半决赛正是她的助攻,帮中国队以1:0绝杀中国台北。赛前,王霜非常渴望带一枚亚运金牌前往法国报到。赛后,江大女足姑娘们表示,希望王霜不要气馁,继续加油,在足球之路上越飞越高!

  赛前,王霜的启蒙教练们回忆,当年这个“小不点”像小尾巴一样跟在踢球的哥哥后面。教练员徐义龙说:“我发现王霜非常有天赋,也很有想法,于是鼓励她踏上了足球之路。”由于踢球的女孩子较少,王霜就在男孩堆中踢球,所以女球员玩不好的“马赛回旋”等,王霜轻车熟路。

  今年,王霜曾一度回归江大女足,并随队参加了8场比赛。江大女足主教练刘麟说,平时训练,王霜是最晚离开训练场的队员,休息时,她还主动要求加练。亚运会后,王霜将赴巴黎圣日耳曼队,正式开启她的留洋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