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力奥运,益智强国!7月20日上午,第28届世界脑力锦标赛全球总决赛新闻发布会在武汉召开,发布会上宣布,第28届世界脑力锦标赛将于12月4日至8日在武汉东湖高新区举办,届时,将会有来自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名“脑王”云集武汉,进行全球顶级脑力巅峰对决。

  世界脑力锦标赛由“思维导图”创始人托尼·博赞先生创办,汇聚了全球最高智商的精英选手,以最优化的记忆方法、最独特的思维模式和最具创新性的评断标准,成为脑力开发和创新思维领域最权威的世界级比赛。

  据介绍,世界脑力锦标赛全球总决赛每年举办一届,在武汉获得举办权之前,中国的广州和海口也曾经举办过这项全球瞩目的脑力比拼终极大赛。今年12月4日至8日,来自40多个国家的500多位选手将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参加第28届世界脑力锦标赛全球总决赛,争夺“最强大脑”的荣誉,这也是继军运会后,今年武汉市国际重大活动的收官之作。

  世界脑力锦标赛创始人托尼·博赞先生生前就高度赞赏武汉及武汉的一百多万高智商大学生,期盼比赛能落户中国中部的“科教之城”。早在2008年,武汉大学的选手就参与比赛并斩获“世界记忆大师”的头衔,此后,武汉涌现了大批后起之秀,不断取得好成绩,为此,托尼·博赞先生将武汉誉为中国“记忆之城”。去年底,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代表到上届总决赛会场接旗主办今年比赛后,托尼·博赞先生十分欣慰,亲自开启一瓶中国黄酒与代表们共饮。

  此次比赛分为四个年龄段,涵盖了青少年到老年,用数字记忆、快速记词、扑克辨别等丰富多彩的比赛形式,考验选手的记忆力、思维模式和创新力。

  发布会后,菜鸟赛和武汉城市赛也将立即启动,选手们可以通过武汉广电微信公众号报名参赛。

  由于思维导图和记忆训练获得了社会广泛认同,导致市场良莠不齐,世界记忆运动理事会中国区委员会秘书长杜重贤表示,将通过此次总决赛,采取有效的法律行动,遏制侵权现象,维护理事会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