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2019东风汽车·武汉网球公开赛宣布一则重磅消息,两届法网亚军、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冠军多米尼克·蒂姆与蒙特卡洛大师赛冠军、意大利名将弗格尼尼将在武网期间首次来到武汉,为当地球迷献上一场精彩的表演赛。据悉,武网首次将男子网球引入赛事中,也是武网体育文化节的重要内容,表演赛将在决赛上演。

  ATP巨星助阵武网 合力演绎网坛盛事

  已经成功走过五年的武网,今年一如既往吸引到了一众实力超群的女子球员来汉参赛。世界第一大坂直美、法网冠军巴蒂以及温网冠军哈勒普领衔的全明星阵容将给全世界球迷带来一场代表当今女子网坛最高水平的顶级对决。而本次武网创新引入男子表演赛为女子比赛做预热,进一步丰富了观众的观赛体验。

蒂姆蒂姆

  来自奥地利的90后代表人物蒂姆近年来在大满贯赛场的表现已愈发稳定,继连续两年打进法网四强后,又连续两年闯进决赛,被广泛认为是最有可能接班“巨头”的球员。本赛季初,蒂姆还在印第安维尔斯收获首个大师赛冠军头衔,用过硬的成绩进一步巩固TOP4选手的地位。赛场之外,蒂姆也是一位公认积极上进、尊重女性的球员,对于即将来到武网参加表演赛,蒂姆表示:“我一直听闻武汉网球公开赛的规格之高、阵容之强。单纯作为一名网球的爱好者,我也非常想来感受女子网球的无限魅力。希望来到现场观赏顶级女子网球比赛的球迷们也能通过这场表演赛得到更为丰富的体验。” 蒂姆的女友、三届大满贯女双冠军梅拉德诺维奇将和蒂姆相会武网。

弗格尼尼弗格尼尼

  另一位将和蒂姆一同亮相武网赛场的名将是意大利好手弗格尼尼。他在今年蒙特卡洛大师赛上用无懈可击的惊艳表现挑落“红土之王”纳达尔晋级,也顺势完成了大师赛首冠的成就。弗格尼尼无疑是当今男子网坛最有天赋、最具性格的球星之一,但同时也是一位重视家庭的好丈夫、好父亲。他与美网冠军佩内塔这对网坛伉俪一直深受全世界球迷的喜爱。打球风格和个性一样鲜明的弗格尼尼在中国拥有众多粉丝,他表示:“蒂姆与我是十分要好的朋友,我们俩已经准备好在武网为大家带去欢乐了。表演赛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娱乐性,将平时比赛里那种紧张的情绪暂时抛开。没有比分和夺冠的压力,我们会尽可能展示这项运动有趣的一面。”

蒂姆与弗格尼尼合影蒂姆与弗格尼尼合影

  武网联合赛事总监、武汉体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秋萍表示:“五年以来,武网始终在致力于提高球迷的观赛体验,这既是我们的目标也是使命,在这条道路上我们也不断探索,乐于创新。本次引入男子表演赛是武网成长历程中的一次重要创举,相信两位实力男选手的加入会让武网观众感受更为多样的网球魅力,让赛事的层次更为丰富,从而进一步扩大网球在中国的影响力。这与武网始终坚持的在中国更加深入推广网球的初衷也是相契合的。”

  不忘网球推广初心 以创新探索赛事发展之路

  早在今年的赛事启动之初,武网就曾表示将在今年的赛期继续为江城市民和全国球迷打造一场超越往届的文体娱乐盛会。蒂姆和弗格尼尼的加入让这场一年一度的体育文化盛典又增添了一大看点。

  武网联合赛事总监、武汉体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秋萍表示:“今年,武网体育文化节将会给球迷朋友们带来更丰富的视觉享受,我们也希望男子网球和女子网球能撞出不一样的火花。今年温网期间,穆雷和小威的混双比赛甚至吸引到了比单打比赛更多的关注,能看到重量级的巨星同时出现在一项赛事里,这是球迷们喜闻乐见的。为球迷们打造更有趣、好看的赛事,一直都是武网的初衷。”

  除这场令人期待的男子表演赛外,本届东风汽车·武汉网球公开赛全新推出体育文化节,旨在向更多热爱生活、热爱家庭、注重健康的市民和体育爱好者敞开武网的大门,逐步塑造一场武汉最热闹、最好玩的体育文化盛会。赛事将为此打造一个开放型的体育文化节场地,并划分为不同主题的体育项目体验互动区域,设立家庭儿童娱乐区、体育运动区、运动时尚表演舞台、文化摄影展、夜场灯光秀等,以及必不可少的美食,现场观众可以体验到武网定制冰淇淋。

  在体育文化节的核心区域将设置网球、篮球、骑行、轮滑、街舞、啦啦操等主项运动,涵盖比赛、表演、训练营、挑战、体验、与KOL互动等多种形式,多达三十项的体育活动足以让体育爱好者全天不间断地畅享运动带来的乐趣。这次体育文化节的落地也将是武汉网球公开赛从武汉网球向武汉体育升级的生动范本。

  为方便观众前来武网观赛,赛事对交通服务方案进行了持续优化:赛期的公共交通将会延长运行时间;光谷火车站地铁站、光谷六路地铁站设两条武网定制交通专线;两列武网专列有轨电车将直达国际网球中心站。9月20日将是赛事每年例行的全民开放日,观众可以登录武汉网球公开赛官方网站后进行预约,畅享全天16场精彩比赛,抢先品尝今年新登场的体育文化节。2019东风汽车·武汉网球公开赛票务政策从最低60元的欢享票到5000元的VIP全程套票,多种选择满足观众不同需要,共赏精彩赛事。球迷们可通过武网官方网站(www.wuhanopen.org)、票务热线(400-870-2014)、票务网站(www.4008702014.com)、微信订阅号(武汉网球公开赛)和服务号(WE club武网群英荟)等官方自有渠道购买各种类型的球票,也可通过赛事票务合作伙伴大麦网旗下的各渠道,包括大麦网官网、大麦网天猫旗舰店、大麦网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大麦M站、淘票票大麦M站等购票渠道抢购球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