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江滩汉阳江滩

  江城的夏夜千姿百态, 流光璀璨,8494平方公里的繁华壮阔,带来的是两江四岸天生江湖气魄。城市街头的小吃烧烤,各具风格的特色美食,这就是地道的武汉夜生活。

  8月27日晚,汉阳江滩上悠闲娱乐的游人络绎不绝。当江城的凉风洗过酷暑,夜幕之下,霓虹灯探照出璀璨舞台,那是人们熟悉的江滩。鹦鹉洲长江大桥下,英姿不减当年的健身彩带龙在彩灯映照下灵动翻飞,各个年龄段的市民朋友在美妙音乐的带领下翩翩起舞,每个人都在这里找到生活的乐趣。

大圣甲总店生意火爆大圣甲总店生意火爆

  汉阳江滩附近的大圣甲店内同样食客如织,生意火爆,不少市民正在品尝着独具风味的美食。这是一家颇具传奇色彩的餐饮门店,店内十多年只卖一道菜——烧甲鱼,不加任何味精鸡精,不打折不促销,却引得八方食客趋之若鹜,就这一个菜每月销量可以到15吨。

烧甲鱼烧甲鱼
烧甲鱼烧甲鱼

  大圣甲一直专注于将甲鱼的味道演绎到极致,只卖烧甲鱼一道菜,再就是些配菜。甲鱼处理好后用秘制的酱料烧制,酱香浓郁,香气宜人。先拣甲鱼软边食之,只觉得裙边肥厚,口感糯滑而酥烂,甲鱼肉质鲜美,唇齿留香。打底的冬瓜可除湿利尿、清热解毒,点缀的枸杞子与甲鱼搭配食用,滋补效果更强,甲鱼汤泡饭是这顿甲鱼宴的完美收官,不少食客都好这口。

  大圣甲的烧甲鱼不放味精、鸡精,使用矿泉水烹制,按照一个人一斤的标准来点甲鱼,再配些下锅的小菜,吃得既到位又舒服,丝毫不会浪费。

来到大圣甲总店就餐的市民络绎不绝来到大圣甲总店就餐的市民络绎不绝

  目前武汉各行各业均已逐渐恢复常态,汉阳江滩公园18日重新开放后,大圣甲总店也重新开门迎客。每天晚上,汉阳江滩上人头攒动,前来大圣甲店就餐的市民也络绎不绝,门前排起长队,不提前预定的话经常要等两三个小时,等着大快朵颐的食客从武汉各处来到这里,都想着一饱口福,品尝这道闻名江城的烧甲鱼。

  不少武汉人喜欢带亲朋好友一起来到汉阳江滩,特意品尝这里的烧甲鱼,有顾客表示:“这里有江滩,可以看武汉人的真实生活,有特色美食,可以品尝武汉的烟火气。”就在饭足汤饱的那一刻,不少市民一周的郁闷心情瞬间得到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