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男子进餐时不慎被呛,呼吸不畅,情况危急。关键时刻,火锅店小哥果断伸出援手,用海姆利克急救法施救,男子最终转危为安。

  监控视频显示,9月11日晚,武汉黄浦大街八筒火锅店内,两位女子正在救助一男子,但施救效果不理想。关键时刻,一位身穿火锅店制服的小哥赶来帮忙,采用海姆立克急救法,12秒内挤压该男子腹部10次,帮助其脱离危险。

  据介绍,被救助的男子姓叶,当天进餐时,他不慎被炸腐皮呛到,导致呼吸不畅,身边的家人立即来帮忙,但奈何力气不够,正在危急时,火锅店小哥侯宪龙及时伸出援手。

  “现在想来还是有点后怕,当时真的感觉就要死掉了。”叶先生表示,多亏侯宪龙的及时出手,所以特地定制了锦旗向其表示感谢。

  救人小伙侯宪龙则表示,自己本身是做餐饮的,平常有在网上了解一些急救的方法,包括海姆立克施救法,没想到真用上了。

  海姆立克施救又被称作生命的拥抱,需从身后环抱住呼吸道梗塞者腹部并用力挤压,利用肺部残留气体,形成气流冲出异物,是目前公认的抢救气管异物者的标准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