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空调安装师傅不慎扭腰被困平台 消防15分钟救出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8月10日17时14分,湖北省咸宁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通山县公务员小区有人被困在阳台下不来,急需救援。通山县消防救援中队迅速出动1辆消防车、6名指战员紧急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经侦查询问了解到,该空调安装师傅在6楼与7楼外窗台之间安装空调时不慎扭到腰部,且腰部无法进行大幅度动作,不能自主移动到安全位置,被困在平台边缘,且平台空间十分狭小,情况十分危险。了解情况后,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一名战斗员系好安全绳,到阳台下用绳索将被困人员固定,做好保险,辅助被困人员移动到平台边缘,与阳台内人员一起将被困人员抬入室内,经过15分钟的紧张处置,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工人在高空作业时必须做好防护措施,佩戴安全头盔、系安全绳,同时在作业过程中,未经专业培训的人员不可随意靠近,如遇危险不要擅自处置,可及时拨打119报警,在原地等候救援。 ( 邹浩 刘丽娜 朱涛 编辑 肖子何)

  责任编辑:陈智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