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倒计时100天。当天,武汉市江夏区举行誓师大会,全面吹响百日冲刺、决胜军运的冲锋号。江夏区相关各部门、市民代表和军运村志愿者代表等共800余人参加会议。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10月举办,历史上首个运动员村落子武汉江夏,同时定向越野和铁人三项2个赛事项目由江夏区负责承办。

  会上,江夏区军运村各中心主任和环境提升、竞赛组织工作负责人宣誓,并向军运村运动员餐厅服务团队、军运村住宿服务团队、军运村物业维保服务团队授旗。三个服务团队分别在会上宣誓。

  2019年江夏大学生志愿服务形象大使吴刚作为市民代表在会上宣读倡议书,号召全区人民从我做起,当好时代风尚的传播者、当好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当好志愿服务的参与者,努力为呈现一届精彩难忘、卓越非凡的国际体育盛会加油喝彩。

  会议表示,筹办好军运会既是中国竞技体育综合发展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对湖北省、武汉市和江夏区综合实力的一次全面检阅。全区上下一条心,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努力从荆楚风格、江夏风采、时代风貌、文明风尚等方面彰显特色,在军运村及场馆建设、环境综合整治、城市运行保障等方面展露容貌,在竞赛组织、新闻宣传、后勤保障、志愿服务、安全保卫、群众参与等方面体现水准,推动筹办工作步入良性运行轨道。

  江夏区区长张利表示,各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军运会筹办这个中心工作,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实干精神,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体工作人员要将各项筹备工作做实、做细、做精,努力打造军运历史上的标杆,为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世界军人体育盛会贡献力量。

  江夏区委书记王清华表示,冲刺100天,要高质量完成军运村及赛事场馆建设任务,扛牢“江夏责任”;要精心组织好赛事运行,扮好“江夏角色”;要坚决打赢环境综合整治提升仗,展现“江夏新貌”;要切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作出“江夏贡献”;要加大社会动员和宣传力度,营造“江夏主场。其中,在服务保障方面,王清华表示全区上下要坚决服从组委会、执委会“一盘棋”,打好服务保障“整体仗”,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地干,力求完美。绝不放过一个问题,做到“零瑕疵”。 绝不放过一个风险,做到“零失误”。绝不放过一个盲点,做到“零差错”。(通讯员 熊利兵 刘龙腾)

  责任编辑:邓珉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