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得武汉千万市民喜迎春节的喜悦心情成为泡影。为迅速控制疫情发展,1月23日,武汉“封城”!

  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为支持街道、社区防控工作,区城管执法局在全力做好全区重点医院卫生清扫消毒、应急物资运输保障等重点工作前提下,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迅速成立对口支援社区病毒防控工作小组,抽调9名党员干部组成3个社区小分队,在谌家矶街道工委的统一领导下,分别对口平安苑、天兴花园和幸福社区,督导协助各社区做好病毒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宣传防疫知识、帮助有困难、有需求的居民度过难关就是稳定民心,参战的党员干部,勇敢逆行,跨出家门,奔赴社区。

  从1月27日,大年初三,9名党员干部就以包保社区为战场,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全力帮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协调车辆,尽力保障社区困难群众出行及物资运输工作;规劝群众从己做起,做好防护措施;向群众宣传勿聚众、勤防护;向年老群众讲解疫情,请老年人积极为我为他积极做好防护措施;配合社区领取防疫物资,悬挂宣传条幅;与社区群干一道喷洒消毒药水,每一项防疫举措,党员干部都积极参与,敢于担当。王波同志几天连续战斗在社区,家中“余粮告底”,都没来得及补充。陈甘霖同志带领的社区工作组进驻的辛福湾社区,有多个发热患者,社区办公区域消毒封闭,面对此种困难局面,没有退缩,坚决服从街道指挥,带领工作组成员积极在社区内外巡查,劝导聊天居民做好防护,避免聚集,同时配合社区物业开展消杀工作,稳定民心。(通讯员 宋宏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