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楚乐》升级回归首演启幕式在荆州方特东方神画举行,荆州市直主管部门、近百家媒体以及《楚乐》粉丝代表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并率先体验了全新升级后的《楚乐》魅力。

  备受期待 《楚乐》盛装归来

  上午10时,荆州方特《楚乐》演出厅内,楚声再临,楚舞再起,这也是继5月6日《楚乐》项目暂停开放并进行升级后的首场演出。“我是《楚乐》的忠实粉丝,也是荆州方特的年卡用户,之前看过三次《楚乐》表演,每次看都觉得很惊艳,等了三个月,让我更期待回归之后的演出。”来自宜昌的游客王女士这样说道。

  经过近三个月的紧张编排和升级,回归后的《楚乐》以更加精致震撼的声、光、乐完美结合,带给大家更优质的沉浸式体验,观众们也仿佛穿越了千年,回到了歌舞升平的楚国盛世。

  升级回归后的《楚乐》在原先版本的基础上精雕细琢,进一步加强了灯光效果与演员表演的贴合度,“编钟阵”因技术力的提升更显震撼,舞蹈编排上也融入了更多文化元素。

  四幕交接 再现楚国风韵

  《楚乐》共分为四幕:楚巫祈福、娇媚楚舞、华美楚声和钟磬之乐。在23分钟的表演里,《楚乐》将高科技与真人表演相结合,唯美的布景和绚烂的声光特效相互配合,层次分明,细节饱满,把楚国的精神风貌和楚人的生命风姿向观众娓娓道来。

  演出过程中,观众们都目不转睛,不管是楚辞的浪漫和飘逸,还是楚舞的媚与婀娜,亦或是楚乐的遒劲和恢弘,都让大家深度领略荆楚文化的魅力。

  第一次观看《楚乐》的游客刘先生这样评价,“《楚乐》的精彩超出预期,光影技术带来的视听体验很震撼,演员表演投入,最后的部分,编钟仿佛会跳舞一样,又神奇又大气磅礴”。

  精心雕琢 展荆楚璀璨画卷

  虽然演出只有23分钟,但为了向观众奉献既原汁原味、又通俗易懂的视听盛宴,《楚乐》创作团队查阅了海量楚文化文献,并参考楚地出土的巫觋、舞蹈资料,深入研究《楚辞》,依据现代审美特点和荆州当地的文化特色展开创作,《楚乐》的剧本先后四易其稿,艺术团演员历时多次彩排,才成就了《楚乐》这部精品之作,很好地再现了荆楚文化的璀璨画卷。

  据了解,《楚乐》项目从8月8日起将正式回归,让广大游客近距离领略飘逸楚舞、浪漫楚歌、铿锵楚乐以及华美的荆楚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