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走秀、植物与昆虫展览、孔雀园和自然探险部落开放……”。9月22日,武汉园博园端出国庆期间游园活动菜单,“中国红·大地艺术游园会、汉口里中秋文化节、武汉园博园五周年陈列展、编钟古乐演出、武汉自然博物馆植物昆虫展、博物馆奇妙夜”等10余项特色活动国庆期间将在园博园、汉口里等地轮番举行。

  红色代表着喜庆、热闹与祥和,也承载着历史和记忆。国庆期间,园博园将在东门、杭州园、汉口里等地布设以“红色”为主要元素的中国红·大地艺术展。据园区策划部负责人杨璇介绍,该展用红伞、红绸、红丝带等红色物品打造10余处带有情感表达的艺术造型装扮园区,以弘扬爱国主旋律,激发复兴正能量。其中由735把红、黄伞组成的“我爱武汉”造型,增进市民对城市的认同和热爱;从空中俯瞰为“99”数字样的“红动全城”造型,象征中国共产党建党99年来拼搏奋进和壮丽辉煌的历程。

  月光下,唱诵祝文向月神行祭月大礼;湖畔,放河灯寄托对生活美好愿望。10月1至3日,园博园内还将举行“汉口里中秋文化节”。据了解,中秋文化节将结合园区中式园林景观,举办汉服巡游、中秋祭月、传统游戏等活动。12位青年女子将化身“嫦娥”提灯夜游园区,重现“华灯连皓月”的美好民俗,传达中秋华典的传统韵味。

  9月25日在贝林大河生命馆三楼临展厅开幕的“植物与昆虫的奇趣世界——武汉自然博物馆植物昆虫展”,围绕植物与昆虫的特征及其两者之间的“爱恨情仇”而展开。据了解,展览收集园博园中百余种植物制成标本,配合自然博物馆馆藏昆虫标本,向游客介绍“看似兰花花蕊实则是一只潜伏着等待猎物上门的螳螂”等动物隐身知识和“蒲公英会飞”的植物科普知识。

  景点有“看头”、活动有“玩头”,消费有“买头”。10月1日,位于园区祥鹤岛的孔雀园也将对外开放。300多只蓝孔雀将首次亮相,游客可观孔雀开屏,喂食孔雀。同时,为扩大武汉文化旅游产品影响力,园方还组织汉口里街区汪玉霞、老村长等商户开展促销活动,举办“抖音视频大赛、红丝巾摄影大赛”等线上宣传武汉文化旅游。

  扮靓江城迎国庆。节日期间,园区西门、北门、南广场等地,由四色波斯菊、马鞭草、向日葵、地肤木等10余品种花卉构成的2万余平米的微花海将花团锦簇,百花齐放。三角梅、孔雀草、百日草等2万盆鲜花将布设地铁站、东门等主要通道。

  园方提醒,入园游客除应做好必要的防疫措施外,还应遵守园方相关规定,做到文明游园。

  据悉,为方便游客观赏中秋文化节,10月1日到3日,园博园夜间将开放。开放入口仅允许东门进出,东门关闭时间为20点30分。其他出入口关闭时间仍为17点30分。

国红·大地艺术游园会中“我爱武汉”造型效果图国红·大地艺术游园会中“我爱武汉”造型效果图
以汉服传统文化为主的中秋文化节(9月20日排练照)以汉服传统文化为主的中秋文化节(9月20日排练照)
9月20日园区“嫦娥”放河灯排练照9月20日园区“嫦娥”放河灯排练照
植物昆虫展海报植物昆虫展海报
游园活动地图游园活动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