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晚间,江岸区劳动街道办事处组织街道所属城管执法中队及江岸交警大队三中队、市场监督管理所等单位采取联合执法行动,整治辖区内机动车占道售卖瓜果行为,并依法对4台违规车辆驾驶及销售人员进行了处罚。

  据劳动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员介绍,当下秋高气爽,正是水果销售旺季,一些摊贩为抓住商机,以绝对新鲜为噱头,将装满瓜果的机动车随意停靠在人流集中的主次干道路口进行售卖,并与各执法管理部门打起法规“查边球”,不仅严重影响正常的市容环境及交通秩序,也给市民出行安全造成极大的隐患,市民要求加强执法管理的诉求不断增多。

  瓜果售卖卡车驾驶及销售人员遇到我们单独查处,就会说他们是属于“机动车停放”,不归我们管,而遇到交警执法,他们又会借口是“占道经营”不服从交警部门管理。一位城管队员告诉记者,日常管理中他们常常会遇到此类情况,极个别人员甚至会以此为借口,面对管理时采取一些过激行为来阻扰执法管理。为此,劳动街道办事处决定组织街道城管执法中队与江岸交警大队三中队、劳动市场监督管理所采取联合执法行动,对辖区内机动车占道售卖进行清理。

  晚上7点过后,当联合执法队伍巡查到解放公园3号门旁,发现有4台机动车正在占道售卖水果,车辆四周还零星散落着一些果皮。对于其违规行为,城管执法队员依据《武汉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22条规定对违规占道经营当事人下达了执法文书,并暂扣押电子秤、遮阳伞等物品;交警则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违法当事人下达了违停通知书,并作处罚200元罚金,扣3分处理。

  劳动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街道已将城管、交警、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联合整治行动纳入了长效机制,今后,该街多部门联合整治辖区机动车占道售卖行动每周将不少于两次。(通讯员 宋宏雷 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