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注定依然是特殊的一年。

  疫情的阴霾笼罩全球,困住了很多人“看世界”的脚步,也许,你就是其中一员。

  如果说疫情给我们上的最重要一课,是“珍惜眼前”,那你有没有想过,把一直以来投向“诗和远方”的目光,“收回”到我们身边,来看一看“大地和田野”?

  2021,“三农品鉴官”集结进行时,我们想诚挚地邀请你,到武汉的新农村走走瞧瞧,看看美丽乡村这些年的新变化。

  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启了新时代“三农”发展的新征程。在此背景下,武汉市农业农村局联合武汉广播电视台、新浪湖北、腾讯视频推出《三农品鉴官探乡村》活动,通过发起招募“三农品鉴官”,实地体验十三五规划实施以来,武汉农村农业发展取得的变化——农村美了、农业强了、农民富了。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三农品鉴官”,是个什么“官”?

  顾名思义,“三农品鉴官”的主要任务,就是带领大家走进农村,全方位体验新农村的衣、食、住、行、娱,为武汉“三农”代言发声。

  谁是“三农品鉴官”?

  TA可以是农校学生、农业专家,也可以是涉农企业家、回乡能人,还可以就是社会达人、网络大V,以及渴望看到乡村新貌的你……不限身份、不限年龄、不限专业,“三农品鉴官”只需要做好一件事——对农村生活感兴趣,对讲述农村故事有热情!

  “三农品鉴官”,到底怎么“品”?

  去听“新农人”的故事。

  对武汉部分典型新农人进行深度报道,讲述武汉新农人背后的故事;以“新农人的一天”为主题,制作新农人vlog。

  去看“新农村”的变化。

  围绕武汉美丽乡村建设,探访乡村基础建设的成果;以农家乐为主题,展示不同类型的农家乐。

  去见识“新农业”的发展。

  打卡汉味农产品,展现武汉农业名企发展历程,扩大汉味农产品在全国的知名度;通过对话知名农业企业家,展现科技赋能、产业赋能武汉农业后现代化生产的新面貌。

  成为“三农品鉴官”,你来为武汉“三农”代言发声。

  武汉科技生活频道(WHTV—3)品牌栏目《生活全报道》、《舌尖上的武汉》将为本次活动专设“三农品鉴官探乡村”板块,进行活动全程跟踪报道。围绕“晒乡村变化、讲乡村故事、展乡村和谐”主题,从衣、食、住、行、娱等方面小切口切入,全面展现“三农”新成就。

  与此同时,武汉市农业农村局将联合武汉广播电视台在“郊游武汉”、“三农武汉”微信公众号、武汉科技生活频道“汤包TV3”微信公众号、掌上武汉APP、汉新闻APP等平台设立“三农品鉴官探乡村”专题,分批次用影像、图片和文字的形式,详细介绍各路品鉴官眼中的武汉乡村变化,开展转发集赞活动,助力乡村旅游。

  并在2021年10月,举办“三农品鉴官探乡村”颁奖仪式,根据成员全年发布内容的新媒体阅读量、转评赞数、社会效应等指标,评选出十位优秀“武汉三农品鉴官”,鼓励更多市民加入“武汉三农品鉴官”的队伍中,逐步壮大其影响力。

  举行乡村风采展示大会。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选,产生最生态、最宜居、最美丽、最民风、最特色、最富裕、最科技乡村,并集中进行风采展示。活动结束后,我们将制作“三农品鉴官探乡村”小册子(网络版和发行版),将所有品鉴官的体验整理成图文和线路导航,推荐市民去这些乡村走走看看。

  用脚步丈量大地。

  用眼睛寻觅美好。

  用镜头记录农村。

  武汉“三农品鉴官探乡村”启程了,我们一起聚力大咖正能量,共同奋进武汉“三农”新征程!

  如何成为“三农品鉴官”?

  2021年 2月下旬,武汉市农村农‘业局将联合武汉广播电视台,在武汉电视台、汉新闻APP、微信公众号汤包TV-3、新浪、腾讯等各大媒体平台广发“三农品鉴官招募令”,如果你感兴趣,可以在以上任何平台报名,我们将最终确定15名左右“三农品鉴官”人选,开始实地探访乡村的旅程。

  具体报名时间、报名方式和报名条件请您微博搜素话题#三农品鉴官探乡村#并持续关注@武汉农业农村 官方微博账号。(通讯员:骆露露 王璐 张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