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站牌上已张贴了线路调整公告,站台上志愿者正在引导乘客去新的站点乘车,这是12号在黄陂区前川百秀街中百仓储站的一幕。在市作风巡查第十一组的督办下,该站点公交线路密集,大量乘客聚集等候、公交车聚集停站、乘客上车不便等问题得到了解决。

  日前,市作风巡查第十一组在巡查时发现,黄陂区前川地区的百秀街中百仓储站道路车辆拥挤,公交线路密集,站点设置不合理,对居民出行造成极大影响。经过实地调查,市巡查组了解到,在此停靠的主要公交线路多至14条,途径的公交车达170余台,日停靠900余班次,高峰时更是拥堵不堪。市巡查组随即对责任单位下发问题反馈单,要求立即整改落实。

  通过现场勘察收集整理相关数据,黄陂区交通运输局根据兼顾居民出行、保道路畅通的要求,制定了对线路取消、分流、保留的优化调整方案。整改后在此停靠的公交线路从以前的14条减少到6条、停靠的公交车从170台减少到47台,有效的减少了该站运行压力,同时表示,后期该站点停靠公交线路只减不增,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通讯员 李韡)